close

小白鷺

 

今年,好像是大家都約好了似的,

身邊親朋好友的孩子們都想結婚了,

有些是剛剛結婚,有的是快要結婚,

包含我自己的孩子也想婚了,

今年"結婚"這事兒,真的是好熱門啊!!

 

小白鷺

 

平常很少有時間跟孩子們說說嚴肅的話題,

不過,我想在孩子們步入婚姻之前,

跟孩子們聊聊,我對婚姻的認知;

記得結婚前,長輩也是對著我說了一番話,

告訴我結婚了,嫁到婆家後,

身分變不一樣了,會從女兒變成媳婦,

女兒可以任性,可以耍賴,想說甚麼就說甚麼,

但是媳婦不一樣,話要聽十分,說要說三分!!

 

小白鷺 

 

不過現在時代不同了,

現在的孩子結婚後大都自組小家庭,

很少跟公婆同住,我覺得這樣很好,

大家都有自己的空間,有點距離可以減少摩擦!!

 

小白鷺

 

常常聽到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雖然是有些誇張,但也有幾分真實,

婚姻會讓兩個獨立的個體合而為一,

但是日常生活的瑣瑣碎碎,

有時會讓兩個原本相愛的人漸行漸遠,

如果互相不努力改善,或不互相包容,

很快的,愛情磨光了,婚姻大概也就到了盡頭!!

 

小白鷺

 

小白鷺  

 

所以在走入婚姻之前,

要先確定自己是不是已經準備好了,

在接下來兩個人的世界裡可以互相疼惜&包容,

不論遇到甚麼樣的事情都可以互相體諒;

這幾十年來,看過許多各式各樣的夫妻,

有的是三天兩頭不停地吵,甚至大打出手,

有的是假面夫妻,人前表現恩愛,人後互不理睬,

更多的是永遠的怨婦,不斷的找人訴苦,

訴說自己在婚姻中所遭受的委屈!!

 

小白鷺 

 

婚姻是兩個家族的事,不是單純兩個人的結合,

婚後,婆婆,公公,大姑,小叔,岳父,岳母,大舅子,小姨子發生的事,

可能都會跟你有關係,也需要去面對或處理,

不過,現在大家都不住一起了,這樣的機率就少多了!!

 

小白鷺 

 

婚姻中最不能忍受的是對方的外遇,

現在的社會中,大家日常的壓力都大,

外在的誘惑也不少,如何避免外遇的困擾,

這真的需要很大的智慧與定力!!

 

小白鷺

 

外遇的事件大家都想避免,

但又常常在不自覺中自然地發生了,

該如何去面對這樣殘忍的事實,

是雙方必須努力的功課,

如果還沒有小孩,那問題會比較容易,

但是如果已經有了孩子,

那麼就該考慮的層面就會很廣泛,

那已經不是兩個人的問題了,

一定要多替孩子的未來多想想!!

 

小白鷺 

 

外遇,並不是雙方已經沒有愛了才會有第三者,

不想著墨於外遇如何發生,

我比較想提醒的是當外遇發生時該如何面對,

遭受背叛的痛苦會與你愛得有多深成正比,

但是絕對不可以讓那份痛苦左右了妳的理智,

絕對不可以為了一個不愛你的人而傷害自己,

也不要瘋狂地想要報復,因為報復最終受傷會是自己,

我覺得最好的報復是讓自己的日子過得更精彩,

讓自己變得更好,更美,更有自信!!

 

 

小白鷺 

 

我不知道愛情的保鮮期有多久,

但是我知道,夫妻在一起相處久了,

愛情會慢慢的轉化成親情,愛人變成了親人,

愛人是隨時可以更換的,但是親情是斷不了的!!

 

小白鷺

 

漫長的婚姻當中,摩擦是肯定少不了的,

盡量怒氣不要放到隔夜,

努力的互相溝通,想辦法互相包容,

多想一想當初要結婚時的那份甜蜜,

婚姻可長可短,端看自己的努力和智慧喔!!

  

                                           小白鷺   

 

上面這些照片是我們家老爺在花蓮海邊拍的,

我覺得這是他拍鳥以來我最最喜歡的一組照片,

這些踏浪的白鷺襯著後面的滔滔大浪,

整個畫面好優雅,好自然,好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愛情 小白鷺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