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61.JPG

 

IMG_6775.JPG

 

第一次吃到黃金泡菜是在藍天飯店二樓的中餐廳,

這是一道餐前的小菜,是餐廳贈送的,免費的,

但是不久那個中餐廳就結束營業了,

當時心裡覺得好可惜,

不知道以後該去哪裡吃這麼好吃的涼菜!!

 

IMG_6758.JPG

 

幸好不久後,我在同一家飯店的一樓自助餐廳裡,

又看到了這道黃金泡菜,真的太開心了!!

 

IMG_6751.JPG

 

不過,後來我們就很少外食了,

想吃的東西,大都自己摸索著做做看,

當然製作之前,我會先閱讀許多格友前輩們的文章,

然後再思考一下自己喜歡的味道,

這樣大概就會做出八九不離十的好東西了!!

 

IMG_6752.JPG

 

我的黃金泡菜材料:

A.

有機高麗菜               一顆

鹽巴                        酌量

 

B.

白芝麻                      60g

糯米醋                      4大匙

香油                         4大匙

細白糖                      2大匙

蒜頭                         3-5小顆       

有機紅蘿蔔                1條

韓式辣醬                   1大匙

薑                            1小塊

 

IMG_6746.JPG 

 

作法很簡單,

先將高麗菜洗淨用少許鹽巴抓一抓,

然後每二十分鐘上下翻動一下,

讓高麗菜都均勻地吃到鹽巴,

約一兩個小時後,將高麗菜撈出瀝乾!!

 

IMG_6747.JPG

 

在醃高麗菜的時候,就可以利用時間準備醬料,

先將白芝麻烤香,然後磨成粉,

再將B的其他材料,通通放進果汁機或調理機中磨細拌勻!!

 

IMG_6748.JPG 

 

第一次製作,我的醬料沒有磨得很細,

感覺好像有些粗製濫造!!

 

IMG_6749.JPG

 

將瀝乾的高麗菜和磨好的醬料混合均勻,

然後放進冰箱中冷藏一天,讓高麗菜充分的吸收醬汁!!

  

 IMG_6762.JPG

 

我是個急驚風,等不及一天啦,

冷藏了幾個小時之後,

我迫不及待的夾了一小碗享用起來,

高麗菜脆脆的,醬汁很香,好好吃喔!!

 

IMG_6763.JPG 

 

IMG_6766.JPG

 

鄰居送了我兩大顆南瓜,

我切開其中一顆,這南瓜好新鮮喔,

一切開後,切口馬上就冒出湯汁,

我蒸了半顆當午餐的配菜!!

  

IMG_6771.JPG 

 

                                          IMG_6772.JPG

 

前一天,我們去吃了德國廚房的匈牙利燉飯,

順便外帶了一份肋排,這肋排的份量十足,

午餐的時候,我先將肋排放進烤箱中重新烤熱!!

 

IMG_6774.JPG 

 

肋排烤熱了,我用牛排刀切成四支,

在大盤子中擺上蒸熟的南瓜,

一小碟黃金泡菜,還有自製的紫地瓜吐司三明治,

雖然擺盤的感覺差了些,

但是吃起來跟外面的餐廳相比,一點也不遜色呢!!

  

IMG_6776.JPG  

 

下次我要勤快些,自己來做肋排,

做肋排並不難,只是要事先跟豬肉攤交代,

讓他把肋排的肉多留下一些,

這樣做出來的肋排才不會肉太少,或是乾乾的!!

 

IMG_6750.JPG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