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色鳥  

 

前幾天,很幸運的親眼看到了美麗的八色鳥,

不過這不是在我們家庭院裡拍的,

我們家庭院裡只有五色鳥,並沒有八色鳥!!

 

 

八色鳥

 

八色鳥

 

我們在樹蔭下等了十幾分鐘,

老爺用口哨模仿著八色鳥的叫聲,

沒多久,這隻羽色繽紛的鳥兒就出現了!!

 

八色鳥

 

八色鳥

 

八色鳥好像不太怕人,

遠遠的站在地上看著我們,

老爺抬著腳架與相機慢慢地接近,

我跟在後面彎著腰緩緩地移動腳步,

動作很慢,腳步很輕,深怕把牠嚇著了!!

 

八色鳥

 

八色鳥 

 

可能這八色鳥覺得我們沒有太大的威脅,

很從容地在地上跳來跳去,

沒多久就從泥地上拉出了一條蚯蚓!!

 

八色鳥

 

八色鳥

 

這隻八色鳥很乖,很可愛,很配合,

有時在地上吃蚯蚓,有時又飛到樹上抓蟲,

看牠很忙碌地在不同的場景飛上飛下的,

老爺和我拍得好開心喔!!

  

八色鳥

 

八色鳥

  

不過,可能是一直聽到我們的快門聲,被弄煩了,

忽然,八色鳥停住了,對著我們將身上的羽毛鼓起,

感覺好像是生氣了ㄟ,好可愛喔!! 

  

八色鳥

  

好吧,不要再打擾牠覓食了,

老爺和我快快的將攝影器材收好,

快步地離開林子,讓八色鳥可以安心的吃飯!!

(以上的八色鳥照片都是我們家老爺拍的)

 

八色鳥 

  

八色鳥  

 

八色鳥

 

那天,我用的是70-300的胖白加5D2加1.4倍的增距鏡,

焦段不太夠,而且我都很客氣地躲在老爺後面,

所以不是拍得很好,上面這三張是我拍的,

大家加減看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色鳥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