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66.JPG

 

這幾天天氣悶熱得很,

氣溫不是太高,但是濕度很高,

這樣的天氣真的很不舒服,

一整天都是汗流浹背的,

身上的毛巾都濕透了!!

 

IMG_6856.JPG 

 

天氣太悶熱了,讓人食慾不振,

我突然好想吃冰冰涼涼的水滷花生,

心動就要馬上行動,

立刻去花蓮農會超市買了一包花生仁,

這是虎尾農會出品的,花生仁粒粒飽滿喔!!

  

IMG_6858.JPG

 

做水滷花生很容易,

首先將花生仁清洗乾淨,

再換清水泡約三四個小時,

然後將水瀝乾,再換清水燜煮花生仁!!

  

IMG_6859.JPG  

 

水不用放太多,大約只要蓋過花生仁就可以了,

然後再放些鹽巴,還有幾片八角,

這樣就可以開大火開始來煮了,

等水滾了之後將火調成小火,

這樣慢慢燜煮約兩個小時就會鬆軟了,

其實我比較喜歡吃比較硬一些的,

感覺吃起來比較有口感,而且花生的甜味還在,

可是我們家老爺喜歡吃鬆軟的,所以只好配合他了!!

 

                                            IMG_6862.JPG

 

IMG_6861.JPG 

 

兩個小時後,花生就燜煮完成了,

等放涼後,就可以整鍋放進冰箱裡冷藏!!

 

IMG_6863.JPG 

 

接下來,我切了兩條有機紅蘿蔔,和一包有機小黃瓜,

自己吃的就隨隨便便亂亂切,小黃瓜要切約0.5公分的厚度,

不要切太薄,不然等一下抓鹽巴後就會軟掉了,

切好紅蘿蔔和小黃瓜後抓一抓鹽巴,

靜置二十分鐘後就可以用了!!

 

IMG_6865.JPG

 

我拿了些已經冰涼的水滷花生仁,

再加上些剛醃好的紅蘿蔔和小黃瓜,

試一下味道,如果不夠鹹,

就再加些鹽,再放些香油拌一拌,

這樣好吃的冰涼小菜就完成了喔!!

 

IMG_6869.JPG 

 

 IMG_6870.JPG

 

我抱著一碗水滷涼拌花生,

一邊吃著剛剛做好的美味,

一邊吹著冷氣,看著我愛看的"擁抱太陽的月亮",

感覺人生真是美好啊,呵呵~~

這是就是我簡單的幸福喔!!

 

IMG_686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涼拌 水滷花生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