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57.JPG

 

IMG_6907.JPG

 

真的是夏天了,天天都是非常悶熱,

不過,幸好到了午後或是傍晚時候就會下雨,

在鄉下地方,只要下過一陣大雨,

溫度一下子就會降了好幾度,也會變得涼爽了許多,

所以直到現在,我們晚上睡覺時都不用開冷氣喔!!

 

 IMG_6908.JPG

  

因為我很不喜歡吹冷氣,

所以睡覺時如果可以不用開冷氣就盡量不開,

不過,Candy最近身體微恙,

為了讓牠舒服些,這兩個小傢伙可是不吹冷氣不行的,

牠們身上的厚毛,在這要高溫潮溼的季節,真的是要命呢!!

 

IMG_6882.JPG

 

有些離題了,還是言歸正傳,

話說上周五早上,

我問了老爺午餐想吃咖哩飯還是梅干爌肉飯,

老爺不加思索地說:當然是梅干爌肉飯!!

 

  IMG_6883.JPG

 

IMG_6885.JPG

 

IMG_6884.JPG

 

我馬上進廚房做起了梅干爌肉,

前一天我看了電視教做這道菜,

以前我做過梅干扣肉,可是沒做過梅干爌肉,

看電視裡的師傅做起來好像很容易,

我也來試試看,打開冰箱,運氣真好,

這道菜所需的食材冰箱裡通通有ㄟ!!

 

                                           IMG_6886.JPG 

 

 

我先將梅乾菜漂洗乾淨後泡水一個小時,

然後拿出兩小盒的五花肉片,再切一些大蒜,

材料真的很簡單!!

 

IMG_6887.JPG

 

IMG_6889.JPG

 

IMG_6892.JPG

  

作法也很容易,先在鍋子裡放一大匙的油,

開大火,再放入五花肉片和大蒜片一起炒香,

等到五花肉都炒到變白了,先盛起備用!!  

  

IMG_6890.JPG

 

然後再放入已經切成碎碎的梅乾菜爆炒,

炒到梅乾菜的香味飄了出來!!

 

IMG_6894.JPG  

   

IMG_6896.JPG

 

IMG_6902.JPG

 

然後將五花肉片倒到回到鍋裡,

再加些米酒,冰糖,醬油,一小顆八角,

還要一些水,另外我又加了一點鳳梨芯,

想說這樣肉應該會燉得比較快!!

 

IMG_6901.JPG

 

IMG_6904.JPG

 

等鍋裡的材料大滾了就轉成小火,

這樣慢慢的燉約一個小時,

好吃的梅干爌肉就完成了!!

 

IMG_6976.JPG 

我又做了一大碗的涼拌水滷花生,

這道涼拌真得吃上癮了ㄟ!!

 

IMG_6927.JPG

 

香如姊姊送的蘿蔔乾好香,

我取了四小條切碎,

再加三顆蛋炒成菜甫蛋,

很簡單,很好吃,這道真的很讚喔!!

 

IMG_6900.JPG

 

蔡太太送我一把自己種的紅莧菜,

我把它洗淨後切段,加些大蒜清炒,

很簡單的一道菜!!

 

IMG_6926.JPG

 

隨便煮了一小鍋湯,

湯裡頭放了紅蘿蔔,白蘿蔔,洋蔥,南瓜&海帶,

原本想再放些黑木耳的,結果忘記了,呵呵~~

 

IMG_6943.JPG  

 

飯後水果是好朋友送來的鳳林大西瓜,

這顆西瓜真的有夠大,比Candy還要重ㄟ,

好新鮮,好甜,這顆西瓜我們吃了一個星期,

大約百分之七十都進了我的肚子,

我真的超愛吃西瓜的,連坐月子的時候也不放過呢!!

 

IMG_6909.JPG

 

那天的餐桌很豐盛,

我們家老爺吃得很開心,

老爺說:好厲害喔,這梅干爌肉好好吃喔!!                  

 

後記:

剛剛有位格友提醒我,

白蘿蔔和紅蘿蔔最好不要一起煮,

會產生不好的物質!!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