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06.JPG

 

IMG_3237.jpg

 

昨天是個好日子,

是好友明芽陶居的蔡老師女兒文定的日子,

我很榮幸地被請了去當福婆!!

 

                                           IMG_3269.JPG

  

這天我起個大早,我先帶著Choco, Candy & 虎皮去散步兼解放,

天氣好悶熱,才動一下就全身大汗,

回到家後,趕緊重新梳洗一番,

然後翻出那些我已經八百年沒用的化妝品和指甲油,

瞄了一下指甲油的有效期,我的媽媽呀,都過期五六年了啦!!

 

IMG_3411.jpg

 

不過,我想就塗一下,我估計指甲應該不會爛掉,呵呵~~

很快的,我就打點好自己的手腳指甲,

塗上了暗桃紅色的指甲油,感覺好像又回到台北的生活了,

再將自己的長髮盤上,夾上一點閃亮的髮飾,

然後再把自己擠進那件十五年前買的,

蘋果綠繡花的細肩帶長禮服裡,

記得以前穿起來的樣子很秀氣的,

怎麼現在穿起來,那兩支肥嘟嘟的臂膀怎麼看都不順眼,

於是再找一條蘋果綠的絲巾披上,這樣好看多了!!

 

                                           IMG_3290.JPG    

 

 IMG_3273.JPG       

 

打點妥當後,我們開車前往明芽陶居,

大約三分鐘的車程就到達了,

我才一踏進新娘休息化妝的房間,

化妝師說:"阿姨,妳看起來好面熟喔,好像看過ㄟ!!"

我笑著說:"上次去金澤居當福婆,妳也是新娘的化妝師呢!!"

花蓮真是小啊,竟然有這麼巧的事,哈哈~~

 

                                          IMG_3302.JPG

 

IMG_3285.jpg

 

蔡老師的掌上明珠氣質高雅,身材高挑,

身上穿著一件很淺的紫色蕾絲長禮服,

雖然只有簡單的裝扮,但是感覺美極了!!

我們家老爺帶來了照相的家私-5D2加上85人像鏡和35鏡頭,

對著美麗的新娘不停地拍照,

雖然老爺只是位業餘的攝影愛好者,

但是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很有Pro的水準ㄟ!!

 

                                            IMG_3336.jpg

 

IMG_3453.JPG

 

以前第一次當福婆的時候,

沒有說甚麼話,吉祥話都是媒婆說的,

這次蔡太太有特別交代要說吉祥話,

我也上網估狗了一下,然後列印下來背誦,

不過年紀大了,記性很差,    

明明就沒幾句話,還是背了好幾天ㄟ,

結果,上場時還舌頭會打結呢!!

  

IMG_3219.jpg  

                                   

幸好文定的儀式很順利美滿的完成了,

福婆的任務也完成了,這時心裡也放輕鬆了,

吃一碗甜甜的湯圓,沾沾新人的喜氣,

看著滿屋子笑臉盈盈的人們,

感覺也跟著大家一起好開心呢!!

 

IMG_3276.JPG

 

兩個人牽住的手,一輩子都不要放開,

祝福新人甜蜜幸福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婆 文定 明芽陶居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