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33.JPG

IMG_3486.JPG                                      

上周五,我又起了個大早,

先帶著Choco & Candy & 虎皮去跑跑兼解放,

三隻狗狗都很乖,很快就解決了大小便,

Choco & Candy一下就先自行跑回家,

我把虎皮帶回狗屋,換了盆乾淨的水,也放了些狗食,

我摸摸虎皮的頭說:"馬麻今天不在家,你要乖乖的喔!!"

                                     

IMG_3495.JPG

 

老爺想去合歡山走走,已經講了好久了,

加上花蓮一連好多天都是悶熱的天氣,

每天都頭昏腦脹的,讓人感覺很不舒服,

老爺說:"走,我帶你們去山上避暑!!"

 

                                          IMG_3482.JPG  

 

IMG_3493.JPG    

 

IMG_3552.JPG

 

我們帶著Choco & Candy往合歡山出發,

一直很喜歡合歡山頂上的空曠&清涼,

但是中橫常常出狀況,坍方&落石是常有的事,

所以也不是想去就可以去的,

幸好這天路況還算順暢,只有在154公里處有管制;

中橫真的很美,這是台灣三條橫貫公路裡,

我最喜歡的一條,天氣晴朗的時候開車在中橫上很舒服,

很快的我們就經過了西寶,

之前來時,常會在這附近看到台灣獼猴坐在護欄上,

可是這天沒有看到猴子,這讓我有些失望,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看野外自在生活的猴子呢!!

 

                                          IMG_3501.JPG

 

IMG_3547.JPG

 

大約九點半,我們就到了碧綠神木,

已經開了快兩個小時蜿蜒的山路了,

該讓Choco & Candy下來走一走,

Candy這小傢伙好像有些暈車了,

後來,老爺索性把冷氣關掉,開窗,

這樣Candy好像覺得舒服多了呢!!

 

IMG_3541.JPG

   

從東部往西開,沿途車輛並不多,

我們一路慢慢地開,老爺有時會停下來拍照,

雖然一路上聽到不少鳥叫聲,

但真的下車了,卻是半隻也沒瞧見呢!!

 

                                          IMG_3488.JPG

 

我們遊玩一向很悠閒,不喜歡趕時間,

所以開開,停停,走走,拍拍,

還在全台灣最高的加油站"關原"加油,

加油站的阿桑告訴我:"大禹嶺的商家都拆掉了,上面沒東西吃喔!!"

所以為了保險起見,我在這裡買了幾個粽子,

關原加油站海拔2374公尺,只有一位按時計薪的員工,

我跟這位阿桑多說了一會兒的話,

她看起來很開心,我想她平時應該是寂寞的!!

 

                                            IMG_35091.jpg

 

IMG_3505.JPG

 

大約是中午時分,我們終於到達了合歡山,

山上並沒有很冷,大約是有十七八度左右吧??!!

之前因為路況一直很不穩定,

我們好像有一年多沒有上來合歡山了,

這次上來發現有許多改變,

這裡竟然有一家3158Cafeㄟ,

真的好開心,這麼高的山上居然可以坐下來喝咖啡,

實在是太奢侈,太享受了啦,呵呵~~

 

                                         IMG_3516.JPG

 

IMG_3514.JPG

 

我把Choco & Candy綁在桌腳,請老爺看著,

然後,我迫不急待地跑進3158Cafe店裡瞧瞧,

結果,跟我的期待不一樣ㄟ,

店裡的感覺很像是平地的7-11超商,

我買了兩杯美式咖啡,

坐在戶外的咖啡座上慢慢喝起來,

老爺喝了一口:"哇,好苦喔!!"

哈哈,這麼高的山上,一杯只賣五十元的咖啡,

真的不能太挑剔啦,為了不浪費那杯咖啡,

我又走回店裡跟店員要了兩個糖包&一個奶球,

又買了一包孔雀餅乾,

我想這樣老爺應該可以喝完那杯咖啡!!                                       

                                          IMG_3533.JPG

 

IMG_3523.JPG 

 

IMG_3519.jpg 

 

我慢慢喝著那杯苦苦的,沒甚麼咖啡香的咖啡,

坐在這山頂上吹著強勁的,涼冷的山風,

看著遠處不斷的變化&逐漸飄近的山嵐,

真的好舒服,雖然咖啡不是很好喝,

但是我的心裡充滿感恩,

這麼高的山上還可以喝到熱熱的咖啡!!

(可惜沒有賣蛋糕,哈哈,不要K我喔!!)

Choco & Candy很乖,都乖乖趴在地上,

我給牠們喝了些水,也給牠們吃了些孔雀餅乾,

合歡山上的溫度很適合柴犬,

這才是適合牠們生活的溫度呢!!

 

IMG_3538.JPG

 

IMG_3554.JPG

 

眼看著好像快要起霧了,雲也近了,

我們不想在大雨中開山路,

所以趁著雨來前要快點下山,

合歡山真的很棒,雖然這次上來有些高山反應,

不過幸好不是很嚴重,只是頭暈暈的有些喘,

坐下來休息一下就會舒服很多!!

 

IMG_3557.JPG  

 

下山的途中,看到一處在賣高山蔬果,

我下車買了一顆高麗菜,還有一小袋的西瓜李,

算是這趟旅程的小小紀念品!!

  

IMG_3549.JPG  

 

山上的天氣變化很大很快,

明明出了大太陽,一會兒又下起了大雨,

開到西寶後遇到大雨了,雨很大,很急,

但是過了布洛灣之後雨又停了,

回到花蓮市區,地上是乾的,

依然是熱得嚇死人的天氣呢!!

 

IMG_3565.JPG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