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63.JPG

 

IMG_7046.JPG

 

最近每天都是超級炎熱的天氣,

這樣的溫度真的有夠難受的,

天天感覺都像快中暑了一樣,

懶懶的,做甚麼都沒勁呢!! 

  

 IMG_3486.JPG  

 

前幾天去合歡山回程途中,

有個賣高山蔬果的攤子,

那天買了個高麗菜,

印象中夏天的高麗菜不怎麼好吃,

所以不敢多買,先買一顆來吃看看;

這麼熱的天真的好懶得煮飯,

我們家老爺說,不然吃水餃也不錯啊!!?? 

 

IMG_7040.JPG

  

水餃是不錯的選擇,

可是我又不愛吃超市裡賣的冷凍水餃,

幸好我有合歡山的高麗菜,

於是就動手來做做水餃好了,

不過這次偷懶沒有自己做餃子皮,

去市場買了一斤半的水餃皮,

又買了些梅花絞肉,

這樣就可以回家來去做水餃了!! 

 

IMG_7043.JPG

  

我去市場前就先將高麗菜洗淨泡在清水裡,

等半個小時後從市場回來了,

就將這些高麗菜瀝乾,然後切碎,

不過我並沒有切得很細,想保留吃青菜的口感,

切碎後用鹽巴揉搓一下靜置20分鐘,

之後再稍稍揉搓一下再靜置20分鐘,

等高麗菜出水了也軟化了,就將水份瀝乾,

放進攪拌盆中,再切一些蒜末&薑末&青蔥一己攪拌均勻,

再放進調味料醬油,香油,雞粉,白胡椒粉,一點點糖,梅花絞肉,

全部材料一起攪拌均勻後,放進冷藏庫裡半個小時!! 

 

IMG_7045.JPG

 

然後我準備了一碗水,這是包水餃時要糊邊用的,

包餃子多了這沾水的步驟比較保險,

不然我怕我的水餃一下水就會開口笑了!! 

 

我把包水餃所需的材料通通搬到客廳裡,

把冷氣打開,電視調整到我喜歡的頻道,

就這樣一邊看電視一邊包水餃,

我慢慢的包,因為太久沒包水餃了,

已經忘記怎麼包才會好看ㄟ!! 

 

IMG_7047.JPG

 

第一個餃子包得真的好醜,

我都不好意思拍下來,

雖然接下來的也沒有好看多少,

但是至少每個餃子都是彎月形,

而且可以自己站立了喔!! 

 

IMG_7048.JPG

 

在舒適的溫度下,看著自己喜歡的節目,

不一會兒,就將這一斤半的水餃皮包全部包完了,

算一算總共包了94個水餃,

先拿30顆水餃起來,當作今天的午餐,

剩下的64顆餃子,我整齊的擺在不沾烤盤上,

放進冷凍庫中冷凍,等餃子凍硬了,

再放進塑膠袋中綁緊冷凍綁存,

一定要等到凍硬了才能放進塑膠袋裡,

不然水餃會全部沾黏成一團,那就會很慘喔!! 

 

IMG_7053.JPG 

 

IMG_7056.JPG

 

這天的午餐就是水餃搭配酸辣湯,

可惜水滷花生已經吃完了,

不然再搭配上一盤水滷花生,

那就真的像是在麵館裡吃的一樣了呢!! 

自己包的水餃可以按自己的口味調整內餡的鹹度,

吃起來也比較清爽,也比較不會口渴,

不過市售的餃子皮沒甚麼Q勁,

下次再包餃子時,我要勤快些,

自己來做餃子皮喔!!

 

IMG_7060.JPG   

 

飯後,再來一杯冰冰涼涼的綠豆沙牛奶,

真是清涼又消暑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麗菜水餃 包水餃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