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92.JPG

(平時較少見, 有尾突的雌大鳳蝶)

 

IMG_1908.JPG

 

最近庭院裡出現了許多鳳蝶,

而且顏色都是我以前很少看到的,

昨天傍晚,有一隻穿著白色蕾絲裙的鳳蝶庭院裡飛舞,

牠看起來很開心,因為庭院裡開了許多的各式花朵,

我趴在沙發上看著牠忙碌地採著花蜜!!                                  

 

                                         黑鳳蝶

                                         (黑鳳蝶)

 IMG_4206.JPG

IMG_1884.JPG  

 

今早,我發現前院的鳳凰木花開得很美,

抓著相機跑出去拍照,

想起小時候,我會將美麗的鳳凰花摘下來夾在書本裡,

等花朵乾燥了之後就可以做成蝴蝶書籤喔!! 

 

                                         IMG_4204.JPG

 IMG_4212.JPG

                                          IMG_4214.JPG

IMG_1883.JPG

 

今年的鳳凰木真的開花開得太美了,

雖然北面的花苞被上次的颱風打壞了,

幸好其他的花苞大多完好,

目前正紛紛綻放,這種以前在校園中才能欣賞的花,

沒想到現在在家裡也可以開的這麼好,

可能是我們常常餵這棵鳳凰木吃魚池裡的魚大便,

長的速度超快的,才短短四五年,

樹幹的直徑已經大了百分之五十了呢!! 

 

IMG_2059.JPG    

IMG_2058.JPG

 

今年魚池裡的錦鯉竟然孵出了三次的小錦鯉,

其實我已經不特別幫鯉魚卵保護了,

因為魚池面積並沒有很大,

如果再住許多新生的錦鯉,

這樣牠們的生活品質就會變差,

所以我只是做了兩個簡單的簍子,

讓幸運孵化出來的小錦鯉可以躲藏,

結果就這樣,水池裡又多出了十多條的小錦鯉了!! 

 

IMG_1913.JPG 

(粗鉤春蜓)

IMG_1917.JPG

紅蜻蜓  

(紅蜻蜓)

 

有水池就會吸引許多的蜻蜓來產卵,

我常常看到蜻蜓在水池中點水,

後來才知道這是蜻蜓牠們在產卵的方式,

圖面上這隻叫做"粗鉤春蜓",很大一隻喔!! 

 

 IMG_1897.JPG

 IMG_1899.JPG

 

這些年來,我在庭院中陸陸續續的,

種植了許多柑橘類的樹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我發現我們庭院裡的鳳蝶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以前都以為鳳蝶都是穿橘紅裙子的,

後來才發現原來鳳蝶也有穿別的顏色的,

到現在我已經看過穿黃色,藍色,白色蕾絲裙的鳳蝶,

能夠看到五顏六色的蝴蝶在庭院中,

自由自在的翩翩飛舞,真的覺得很開心!! 

  

                                         IMG_0417.JPG

                                         (屬於保育類的黃裳鳳蝶)

 

IMG_4225.JPG

IMG_4223.JPG

 

今天早上去餵虎皮時,

我發現我種的佛手蕉快要生了,

樹幹的中心已經膨大了起來,

呵呵,真的太高興了,這是香如姐姐送給我的蕉苗,

去年送給我兩棵小苗,一轉眼已經過去一年多了,

香如姐姐家的已經長出一大串的香蕉了,

而我正納悶怎麼我的香蕉都沒消沒息的,

沒想到,我的香蕉居然也快要生出香蕉花了,

再過不久,我也有香蕉可以送人了ㄟ,

以前都常吃親朋好友家種出來的香蕉,

現在終於有機會可以回贈人家香蕉了,真的太讚了!! 

  

                                          IMG_4227.JPG 

 

前天,我又發現茄苳樹上有一個鳥巢,

看鳥巢粗製濫造的模樣,馬上就知道一定是班鳩的巢,

果不其然,我抬頭一看,看到臥巢的斑鳩媽媽也正盯著我,

今年斑鳩很多,牠們的繁殖期從四月底一路生到八月了呢!! 

 

IMG_1409.JPG

IMG_1410.JPG

 

IMG_1814.JPG   

IMG_1815.JPG

 

夏天的鳥兒都是很常見的種類,

沒有甚麼特別的鳥兒,

不過最近常有烏頭翁的亞成鳥在草地上覓食,

這亞成鳥的頭頂還灰灰的,不是黑色,

體型也比較瘦長,但是個性一樣兇悍,

常會驅趕來覓食或喝水的麻雀&綠繡眼,

這是大自然界的生存法則,我們只能觀察,

最好不要干預,所以沒辦法為弱小的綠繡眼主持公道呢!! 

   

IMG_1886.JPG

                                        IMG_4222.JPG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