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40.JPG

  

義大利麵有許多種口味,但是我只喜歡青醬,

今年的夏天特別的熱,熱到讓人吃不下,還會變懶,

炎夏裡下廚做飯真的是酷刑,稍微動一下就渾身汗,

所以現在我都只做很簡單的餐食!!

 

IMG_4234.JPG 

 

午餐就只做了一道火腿青醬義大利麵,

我不太清楚別人的青醬是怎麼做的,

不過我作的方式很簡單,可以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青醬的材料:

白芝麻                      60g

洗淨瀝乾的九層塔      150g

大蒜                       5小粒

洋蔥                       150g

橄欖油                    100g

鹽巴                       1小匙

 

IMG_1060.JPG  

       

青醬的做法:

先將白芝麻烤香放涼,放入調理機中磨成粉,

再加入其他的材料一起打成泥狀就OK了,

這樣是不是有簡單!!

 

IMG_7642.JPG   

IMG_7651.JPG

 

做好的青醬可以放進玻璃的密封盒中,

擺在冷藏室可以放一個星期,

如果暫時不用,也可以放進冷凍裡,

我用這青醬做麵包也很讚喔!!

 

IMG_4237.JPG

 

接下來就準備一鍋水,水滾了之後放入義大利麵條,

通常是一個人大約100公克的乾的義大利麵,

我要做兩人份的,所以放了200公克的麵條下鍋煮,

另外準備一個炒鍋,放兩大匙的油,將洋蔥爆香,

再放下火腿炒香,再放下1大匙的麵粉炒香,

然後倒入150cc的牛奶煮滾後,

放入之前做好的青醬三大匙,

將已經煮到八九分熟的麵條撈起,

放進炒鍋中拌炒,調好味道,

這時如果湯汁太少了,可以加進些煮麵水,

最後再加進一小塊奶油增加香氣,

再撒些黑胡椒就可以盛盤了喔!!

  

                                         IMG_4243.JPG  

 

IMG_4244.JPG

 

冰箱裡正好還有些已經切好的甜椒,

這是前兩天烤辣雞翅時的配菜,

所以切得很大塊,雖然尺寸稍嫌粗魯了些,

但是搭配青醬義大利麵還不錯,

至少盤子裡的顏色很繽紛,

我們家老爺很捧場,三兩下餐盤就已經見底了喔!!

 

IMG_4231.JPG

 

PS:

如果想要青醬義大利麵的奶香味更濃郁些,

可以加進一些鮮奶油,也可以放些起司粉喔!!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