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83.JPG

  

每年的五月,都會有一對野生的鱉,

從後面的荒地裡慢慢地爬到我們家水池裡,

牠們的小腦袋瓜裡好像有自動衛星導航,

會小心地鑽過後院的籬笆,

然後直直地一路爬到前院的水池裡,

絕對不會繞路,真的很神奇喔!! 

                                        

IMG_2062.JPG   

 

不過,今年直到現在都還沒看到鱉的蹤影,

我有些擔心這對鱉夫妻的安全,

因為之前,在離我們社區不遠的一家小餐廳裡,

我看到他們牆壁上寫著"供應野生鱉"!!

 

IMG_4397.JPG

 

今天一早,我站在水池旁的露臺上餵錦鯉,

突然看到池中石頭砌成的荷花盆裡有泡泡冒出來,

心想會不會是鱉回來了呀??!! 

 

IMG_4409.JPG

IMG_4389.JPG  

 

往年,每天餵魚的時候,鱉也都會出來一起吃飯,

如果真的是鱉回來了,那牠等一下一定會跑出來吃魚飼料,

果不其然,我看到鱉的頭悄悄地伸了出來,

非常小心地東張西望,我躲在柵欄下偷偷觀察牠!! 

 

IMG_4406.JPG    

IMG_4408.JPG

IMG_4382.JPG

 

這隻鱉看起來很餓,張望了一會兒就開始大吃起來了,

不過今天只看到一隻,並不是一對,

不知道另一隻去了哪裡,只有一隻鱉感覺很孤單呢!! 

 

IMG_4413.JPG  

                                        IMG_4412.JPG

 

今年的夏天非常的熱,應該可以說是酷熱,

不過幸好沒有甚麼颱風,所以庭院裡的花草樹木都很茂盛,

每棵樹都長大了,感覺我們家庭院好像快變森林了!! 

 

IMG_4419.JPG 

IMG_4384.JPG

  

每年四月份開始,水池裡的錦鯉就會開始產卵,

今年更是特別,不知道是不是跟氣候有關??

錦鯉竟然從四月份到八月都在產卵ㄟ!! 

 

IMG_4395.JPG

IMG_4385.JPG      

 

有人問我怎麼知道錦鯉在產卵??

經過我這幾年來的觀察,

錦鯉產卵大約都是在清晨四點到六點之間,

錦鯉跳水的聲音跟產卵時的聲音不同,

我覺得很容易分辨,但是我們家老爺就分不出來了!!  

 

IMG_4416.JPG

  

上圖中最小條的是今年六月生的,

稍微大些的是四月生的,比較大條的是去年生的,

現在水池裡的錦鯉已經是"N"代同堂了呢!! 

 

IMG_4401.JPG 

 

上面這隻不是野生動物,是我們家小姐阿Can啦,

今天一早牠就一直守在露臺上的休閒傘架旁,

因為裡面有一隻拉都希氏赤蛙!! 

 

拉都希氏赤蛙  

IMG_4402.JPG

 

庭院裡有許多拉都希氏赤蛙,

因為牠們在夏天裡會不斷地下蛋,

這隻可憐的赤蛙躲在傘架裡不敢出來,

Candy拼命的一直用手耙,

我猜赤蛙一定快要嚇死了!! 

 

IMG_4404.JPG  

 

Candy是一隻很有耐性的獵犬,

從早上七點多一直守到十點多,

牠很堅持地就這樣趴在那裏,專心地盯著獵物,

不過後來太熱了,我硬把Candy抓進屋裡吹冷氣,

讓這隻受驚的拉都希氏赤蛙總算也鬆了一口氣!! 

 

IMG_3997.jpg  

(Candy是隻很愛乾淨的柴犬,每天都堅持一定要跑到外面去上廁所兼探險!!)

 

IMG_3991.jpg  

 (不過,沒多久就會看到牠很緊張地跑回家,然後把自己累得跟狗一樣,哈哈~~)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