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JPG  

 

019.JPG

 

IMG_1223.JPG

  

話說今年春天,天天都下著大雨,

庭院裡的雞冠莿桐長得非常茂盛,

但是有一天大雨過後,枝幹因無法負荷葉片上雨水的重量,

乒乒乓乓的一聲巨響後,一枝大樹幹硬生生從主幹上撕裂了!! 

 

IMG_1869.JPG    

 

IMG_1870.JPG

  

社區的馬路下陷了,形成了一個大坑洞,

每逢大雨後,這裡就成了一個小水池,

這個小水池是鄰居拉不拉多"皓呆"的最愛,

每次皓呆散步經過這裡,一定要下水去泡一泡,

牠會在水池裡自顧自地玩了起來,

我問皓呆:"這麼開心啊??!!"

皓呆會抬起頭裂開嘴,給我一個燦爛的笑臉喔!! 

 

IMG_1871.JPG

  

這一個小小的水池不但是皓呆泡澡池,

也是小鳥們喜歡來喝水洗澡的地方,

這坑洞已經在社區馬路上形成好多年了,

但是看到這麼多生物喜歡,所以就一直讓它保持原狀,

不過後來社區裡的小朋友變多了,小孩子喜歡在社區裡騎腳踏車,

每次看到小朋友騎得飛快時,我總是擔心孩子們會不會在坑洞裡摔跤!! 

 

IMG_2040.JPG

 

IMG_2042.JPG

 

IMG_2045.JPG

 

這一天,雞冠莿桐的枝幹又裂開了,

跟老爺商量後,我們決定將這棵雞冠莿桐移走,

我請園藝公司的老戴帶著師傅來幫忙移樹,

順便請他準備填平馬路上坑洞的材料,

我覺得很好玩,自告奮勇地當起了水泥小工,

蹲在地上努力地抹平水泥,看起來小小的坑洞,

沒想到糊起水泥來,竟是不小的一片呢,

最後,坑洞抹平了,老戴很滿意我的表現喔!! 

 

                                             IMG_2066.JPG 

 

IMG_2067.JPG

 

 

                                           IMG_2044.JPG        

 

IMG_2047.JPG

 

                                            IMG_2043.JPG

  

移大樹必須要先斷根,這次準備將前院裡的兩棵大樹移植,

所以老戴請了一台怪手來幫忙,因為必須挖得很深,

看著茄苳樹&雞冠莿桐的樹根被截斷,

我覺得好痛,我輕輕拍拍大樹:"忍耐一下,要幫妳搬到舒服的地方喔!!" 

  

                                               IMG_6385.JPG

 

IMG_6384.JPG   

 

斷根約一個月後,老戴又帶著怪手&幫手來了,

先將雞冠莿桐移植到外面的大草皮邊種下,

怪手操作時轟隆轟隆的好大聲,

把原本躺在草皮上曬太陽的虎皮嚇了一大跳,

馬上鑽到小屋子底下躲了起來!! 

 

(雞冠莿桐是很容易種植的樹木,移植不久之後莿桐就冒出新芽,

再過不久就開出美麗的紅花了喔!!) 

 

IMG_6386.JPG   

 

IMG_6388.JPG

  

雞冠莿桐很快地就種好了,接下來是個大工程,

要把原本種在庭院角落的茄苳樹移到前面來,

這棵茄苳樹長得很茂密,老戴毫不手軟的將大部分的細枝都剪掉!! 

 

                                              IMG_6425.JPG

 

IMG_6420.JPG

 

原本茂密的一棵大樹,一下子就被修得精光了,

看了好心疼,老戴安慰我說:"這樣才能活啦,很快就可以長出新葉了!!"

我望著光溜溜的茄苳樹說:"你要加油喔!!" 

 

                                              002.JPG  

 

大樹移植後不久,天氣就從下雨天變成了艷陽天,

今年太陽出奇的猛烈,我看著茄苳樹的葉子一片片枯黃了,

最後變成光禿禿的只剩樹幹,我心裡覺得不妙了,

馬上再請老戴來幫茄苳樹包上稻草隔熱,

老戴一邊綁稻草一邊念著:"哇,害阿,哪像死企哩!!" 

 

                                           018.JPG

 

017.JPG

  

                                            016.JPG

 

我跟老戴說:"不要亂講啦,我不會讓它死掉啦!!"

其實我心裡也很擔心這棵茄苳樹的狀況,

只要是不下雨的日子,我就會早晚幫茄苳樹澆水,

我會一邊澆水一邊跟茄苳樹說說話,

總是跟它說:"你很棒喔,要快快長出新葉子喔!!"

每天都給茄苳樹澆好多水,澆到我的大拇指都快抽筋了,

因為要把水噴到樹頂端,讓每支樹枝都噴濕,

讓它保持樹幹裡的溼度,這樣才有機會冒出新芽!! 

 

                                           003.JPG

 

004.JPG

  

                                                015.JPG

 

前兩天傍晚,我又一如往常地對著茄苳噴水&說話,

突然發現樹幹上冒出兩支新芽,

我開心地馬上飛奔到書房跟老爺分享這個喜悅,

真的好開心,太太開心了,這幾個月以來,

擱在心裡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

其實我真的很擔心茄苳樹的,

因為它在原來的地方長得好好的,

如果因為我們幫它移植而有任何不測,

我真的會很難過的!! 

 

                                              012.JPG

 

005.JPG          

 

昨天傍晚,我又發現另一個樹幹上長出新芽了,

我心裡高興得要命ㄟ,真的很高興,比中大獎還高興,

經過了半年,它終於活起來了!!

希望我的茄苳樹很快就會恢復往日茂密的模樣,

可以吸引許多鳥兒來棲息!! 

 

IMG_2062.JPG

 

                                          008.JPG

                                          (今年風調雨順,鳳凰花開得特別漂亮!)

 

IMG_2041.JPG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