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JPG           

         007 - 複製.JPG 

 

記得是冬天的時候,阿芳送了我五六棵絲瓜苗,

那時並不是種絲瓜的季節,很有可能會種不活,

不過,我們還是把這些瓜苗種在棚架下!! 

 

                                         001 - 複製.JPG

002 - 複製.JPG 

 

這幾棵絲瓜長得很慢,夏天到了,該是絲瓜盛產的季節,

可是我的絲瓜苗還是慢吞吞的長不大,

可能是因為種在後院,我比較少去那裏澆水,

所以這些絲瓜苗幾乎是看天過日子的,

偏偏今年夏天又乾又熱,

有時熊熊想起時,才會拉著抽魚池的大水管給絲瓜澆澆水,

這幾棵絲瓜就這樣有一餐沒一餐的過著!! 

 

                                         058.JPG

 

003 - 複製.JPG

  

前陣子,我發現絲瓜們突然長得很快,

一下子就爬上了瓜棚,又過了幾天,

我發現絲瓜也爬上了酪梨樹的頂端了,

而且也長出好了幾條絲瓜,

不過,接下來的這一兩個星期我都在忙著做月餅,

已經忘記了絲瓜這件事了!! 

 

                                         036.JPG                 

 

042.JPG

  

048.JPG

  

昨天早上,阿芳提醒我絲瓜長大了也變老了,

我趕緊跑到後院去查看,果然看到好多條已經長很大的絲瓜,

看樣子是不能吃了,不過沒關係,就讓它們通通都變成菜瓜布好了,

我好好地巡視了絲瓜的狀況,發現有幾條長得怪怪的,

馬上動手做了一個採收絲瓜的的家私,

我在漁網上綁上一隻鐮刀,這樣割下絲瓜的時候,

絲瓜就會掉到漁網裡不會摔到地上,

先找一條已經被蜂叮壞的絲瓜來試試,

很快地就割下了這條爛絲瓜,我做的工具看起來很不錯喔!!  

 

                                         039.JPG  

043.JPG

                                          037.JPG

  

自從中秋節過後,我們家老爺就對我下了禁製令,

前陣子做太多甜點了,我們都變胖了,

所以短時間內,我不能再做甜點了,

現在要開始實施減肥計畫,每天都要吃得清淡些,

今天中午,我跑到後院去採收絲瓜,

看了半天,總算找到一條看起來應該還不會太老的!! 

 

                                        044.JPG  

 

045.JPG

 

                                         046.JPG

 

這條絲瓜掛在酪梨樹上,我試了好幾次才將它割下來,

絲瓜們現在長得很好,已經爬滿了酪梨樹,

有些甚至爬上了大葉欖仁樹,看來是該整頓一下了!! 

 

047.JPG  

 

 050.JPG

 

這條絲瓜的外表看起來有點黃,

不像外面菜販們賣的絲瓜總是翠綠色的,

摸起來還硬硬的,我心想該不會是太老了吧??!! 

 

IMG_8816.JPG  

 

我刨掉絲瓜皮時,刨起來有些費力,

切的時候感覺也是很紮實,

可惜忘了拍切開的樣子,這絲瓜跟外面賣的很不一樣,

我用這條絲瓜煮了一小鍋絲瓜麵線湯,

這絲瓜吃起來很清甜,口感很紮實,

老爺說:這個絲瓜好好吃,跟平常的不一樣喔!! 

 

                                      007 - 複製.JPG  

 

011.JPG  

 

這幾棵絲瓜已經種了八九個月了,

我沒有施肥,只是偶爾澆澆魚池裡的水,

其實我不是很清楚怎樣的絲瓜算是成熟&可以採收了,

今天運氣很好,採了一條好吃的絲瓜,

明天我還要再去巡視看看有沒有可以現吃的絲瓜可以割!! 

 

                               020.JPG

  

025.JPG  

 

我的兩棵香蕉都結果了,可是香蕉長得很慢,

都已經快一個月了,香蕉還小小的沒有飽滿的感覺,

這是香如姊姊送我的佛手蕉,很期待這香蕉吃起來的味道!! 

 

                            022.JPG

021.JPG    

                                        023.JPG

 

早上去巡視香蕉有沒有再長大一些,

結果看到兩隻虎頭蜂在香蕉花上採蜜,

我用70-300的鏡頭遠遠的拍下它們採蜜的樣子,

然後快閃離開,跟虎頭蜂還是保持距離比較安全!! 

 

055.JPG   

056.JPG

 

後院的山桔子結了好多果實,

我三不五時就會去採收一些回來榨汁,

有時也會直接切片加氣泡水,很清涼解渴喔!!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