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35.JPG  

IMG_4634.JPG

 

過一個中秋節,短短兩三天,我竟然胖了一公斤,

老爺說不能再做甜點了,我們都太胖了!!

可是我閒閒地要做甚麼呢??

於是做了兩個簡單的托特包,拉鍊和包邊都是用手縫的,

朋友說這樣好浪費時間ㄟ!!

我說:"現在最幸福的事就是有許多時間可以浪費,哈哈~~" 

 

                       036.JPG

 

這個夏天真的太熱了,熱到我都沒勁做拼布了,

許多技巧都生疏了,就從最簡單的托特包來複習一下吧!! 

 

028.JPG

027.JPG

 

我拿了一張A4的紙張,尺寸是21x29.5公分,

裁了桃紅色的合成皮當表袋的底部,

然後再裁兩塊14.5x29.5公分的印花棉布來拼接,

裡布就直接裁了一塊50x29.5公分的棉布來做內袋,

表布燙上厚襯,裡布燙上薄襯!! 

 

072.JPG 

031.JPG 

032.JPG

  

我在內袋的一側做了一個一字拉鍊袋,

另一側做了一個手機袋,筆袋&小置物袋,

車一字拉鏈的時候,我有換上拉鏈壓布腳,

拉鍊的最外緣貼上0.3公分的雙面膠固定,

每次做拼布時,我都會想起送我這些材料的朋友,

合成皮是莎卡娜送的,雙面膠是Linda送的,

這條一條金屬拉鏈是蔡太太送的,

所以做拼布時,心情總是愉快&感謝!! 

 

                         077.JPG

075.JPG

 

我先將表布拼接好,接縫的地方還車上一條細細的蕾絲,

很走運的,這次拼接的地方竟然有接準ㄟ,真開心!!

這時老爺走過來看看我在忙甚麼??

搖搖頭說:"妳做這麼多包包是要做甚麼啦??!!看看妳的工作室都堆滿滿了!!" 

這時,我突然想起以前看蔡老師拉胚時,也問過他一樣的問題,

蔡老師當時停下拉坏機,抬起頭,擦擦手上的泥漿,

開玩笑地對著我說:"阿就閒閒練身體啦!!" 

這時我不禁莞爾,抬起頭對著老爺說:"阿就閒閒練功夫啦!!"

 

030.JPG

033.JPG

  

外袋和內袋都完成了,我在袋底的地方打了8公分的底,

因為這個托特包小小的,做8公分的底,這樣包包的比例看起來很舒服!! 

 

034.JPG  

074.JPG

  

之前有個格友看了我的手提三層袋文章後問我,

甚麼叫做打六公分的底,她說她是個拼布新手,

我一直在思考該如何回答她這個問題,

現在可以趁這機會來說明一下,

這次是打八公分的底,就是將底部的角整理好,

然後將尺量八公分,裡布兩側接縫線在中央,兩側各四公分,

這樣就可以做出八公分的底部了喔!! 

(這樣說不知道能不能聽懂,連我自己都聽得霧煞煞ㄟ,哈哈~~)

  

009.JPG

010.JPG

 

最後,我將外袋和內袋套在一起後,

用了四公分的布條包邊,太久沒做包包了,

竟然忘了該先從裡面縫還是要從外面縫呢,

決定一個從內袋縫起,另一個先從外袋縫,

看看怎樣的效果會比較好,

完成後,感覺是從外袋縫起的效果比較好呢!! 

 

042.JPG

040.JPG 

 

袋口包邊完成後,再縫上30公分的長拉鍊,

一針一針慢慢地縫,我喜歡這樣的手作,

雖然對於忙碌的人來說這樣做很浪費時間,

而且也不會比車縫的好看,

但是我很享受這樣手縫時的優閒時光喔!! 

  

038.JPG

                           043.JPG

 

包包的主體完成後,我思考著要怎樣搭配提把,

後來偷懶的決定用緞帶來裝飾素色的織帶,

固定好提把後,我的兩個俏麗托特包就完成了,

兩個很簡單&練功夫的托特包,真的有夠花的!!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