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JPG  

 

020.JPG 

 

自從發現後院的絲瓜開花了,結果了,

每天去巡視絲瓜的生長,看看有沒有絲瓜可以採摘,

變成了一件有趣的事,但是我對絲瓜真的很不熟!! 

 

007.JPG

  

                                    010.JPG

 

自從有自己的絲瓜可以摘後,我天天都想去採絲瓜,

有一次採下來的絲瓜實在太老了,

一切下去的時候,可以感覺到絲瓜絡的粗硬,

不過能吃的就不要浪費,既然老絲瓜已經切開了,

我決定還是把它煮了,吃掉!! 

 

012.JPG

 

我把外層綠色的地方切下來煮湯,

結果那天中午我們吃那鍋湯時,

是一邊吃絲瓜一邊從嘴裡吐出菜瓜布,

回想起那情景,真的是太好笑了!! 

 

008.JPG  

 

                                     009.JPG

 

自從吃了那一鍋難忘的絲瓜布湯後,

我深刻的體會到,採絲瓜真的不能免強,

只要有一點點的懷疑,就寧可讓這絲瓜留下來當菜瓜布!! 

  

019.JPG

 

                                       010.JPG  

 

前天,阿芳又提醒我瓜棚上有兩條已經曬乾了的菜瓜布,

我馬上去採了下來,這兩條在瓜棚上的老絲瓜布看起來髒髒的,

順便採了一條看起來還新鮮的老絲瓜,

擺在球場的水泥地上曬乾,這時發現那天煮湯的老絲瓜內部躺在草地上,

經過幾天陽光的曝曬,竟然快變成絲瓜布了,

可惜只撿到半條,另半條已經被阿芳掃地時掃掉了呢!! 

 

012.JPG

                                    013.JPG 

 

有一天我採了一條大絲瓜,雖然個子很大,

但是一切開後就可以感覺這絲瓜還是很嫩,

這麼大一條,我分成兩半,一半煮湯一半做成煎餅!! 

 

014.JPG

 

016.JPG 

 

018.JPG

 

將絲瓜做成煎餅是格友給的愛迪兒,

既然絲瓜便便的(台語),那我也來試試看,

先將絲瓜切成小小塊的,加上兩顆蛋,一杯麵粉,一點點鹽&蔥段!! 

 

021.JPG 

 

準備食材之前,我先來潤鍋子,

因為我都是用不鏽鋼鍋,

所以熱鍋&潤鍋的步驟很重要,

不然麵糊一下鍋後馬上會巴在鍋底,

怎麼鏟都下不來,這樣就不能煎出美美的餅喔!! 

我熱鍋的步驟是我自己亂想出來,試了幾次效果很不錯,

鍋子先擦乾後,倒進一大匙的油,

開大火熱鍋,等鍋裡出現油紋時關火,靜置十分鐘!! 

 

023.JPG

  

026.JPG

 

將絲瓜麵糊倒進已潤好的鍋子裡,

用中小火慢慢的煎到麵糊都熟了就OK了,

過程中別一直去翻動麵糊,一定要等麵糊表面冒泡,

而且表面已經乾了也變色了才能翻面喔!! 

 

029.JPG  

 

那天中午,我們一人吃了半張絲瓜煎餅,

因為絲瓜會出水,所以這煎餅的內部還是會濕濕的有水分,

第一次吃這樣的煎餅,感覺很新鮮喔!! 

 

002.JPG

 

IMG_8116.JPG  

 

吃完了中飯,來點餘興節目,

好久不見的那條黑色南蛇又出現在後院的草皮上,

我貼在玻璃上看著牠在草皮上慢慢地舌,

舌過了石板步道,舌過花壇,然後在草皮上慢慢地進食!! 

 

                                       004.JPG

  

005.JPG

 

南蛇在後院吃了一會兒東西後,

老爺突然開窗用力地拍打著牆壁,

南蛇感覺到了震動,抬起頭靜靜地觀察四周,

然後動作很迅速地舌到籬笆外不見了!!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