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尾伯勞(雌)

                                            (剛剛報到的紅尾伯勞,瘦巴巴的像個難民)  

 

白尾八哥

(庭院裡常見的白尾八哥)

 

已經九月中旬了,又到了候鳥來訪的季節,

前兩天傍晚,我正在庭院裡澆花時,

看到一對大蒼鷺從天空中掠過,

心想我們魚池又要拉警報了!! 

 

                                                             

IMG_4677.JPG

 

這個夏天颱風很少,天氣非常炎熱,

天天都是太陽高照的豔陽天,

每天傍晚都要花許多的時間澆水,

不然庭院裡的植物都快渴死了,

幸好這兩天有個輕颱鳳凰來襲,

花蓮從昨夜開始下起了間歇性的大雨!! 

 

                                        122.JPG

 

IMG_4732.JPG  

  

下雨了,氣溫一下就降了好多度,

感覺好涼爽,這樣的溫度讓我又有興致做東西了,

我正在廚房裡忙著製做Choco & Candy的狗餅乾,

突然聽到在客廳裡睡覺的Choco跳起來大叫,

我趕緊跑出來查看,這時有一隻大鳥從水池飛到大石頭上,

看起來鳥羽是褐色的帶著斑點,

我跑到書房對著老爺大叫"池鷺來了",

老爺端著相機跟著我跑出來!! 

 

IMG_4730.JPG

(夜鷺亞成鳥)

                        

可是狡猾的鳥兒已經不見了,

我走到池邊的露臺上查看,

只見池裡的錦鯉都緊張得躲了起來,

稍後,我又回到廚房裡繼續著未完的狗餅乾,

突然聽到老爺說:"告訴妳一個壞消息!!"

老爺給我看他相機裡的畫面,

我看到相機裡的照片,慘叫了一聲:"啊~~,我的魚!!" 

 

IMG_4734.JPG                             

 

原來這隻鳥又偷偷溜了進來,

老爺說牠不是池鷺,是夜鷺的亞成鳥,

牠竟然叼走池子裡好大一條錦鯉!

這條錦鯉是在我們魚池裡出生的第一代,

現在體長大約有三十多公分了ㄟ,

哎呀,好心痛啊,這隻鳥是大壞蛋啦~~ 

 

池鷺  

(池鷺非繁殖羽)

                                         栗小鷺

                                         (栗小鷺)

                                         

蒼鷺

(蒼鷺)

                                       IMG_0201.JPG

                                       (小白鷺常常對前院池塘裡的錦鯉虎視耽耽)  

 

花嘴鴨     

(落單的花嘴鴨)

 

IMG_1194.JPG

 

紅冠水雞

(紅冠水雞)

 

                                        夜鷺亞成鳥 

                                        (夜鷺亞成鳥)

 

上面這些水鳥都是在我們池邊拍的,

每年的秋冬,我們都會替池裡的錦鯉感到緊張,

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候鳥都會來偷襲,

難道是牠們會交換情報,吃好道相報嗎??!! 

 

善變蜻蜓(雄)

(善變蜻蜓)

 

紫紅蜻蜓(雌)  

(紫紅蜻蜓)

 

粗鉤春蜓  

(粗鉤春蜓)

 

霜白蜻蜓(雄)  

(霜白蜻蜓)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