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50.JPG

IMG_2017.JPG

  

一轉眼,我們家Choco已經八歲多了,Candy也已經快要滿七歲了,

住在鄉間的這段日子裡,因為有這對毛小孩的陪伴,

天天都過得很安心也很生動!! 

 

IMG_6447.JPG                                 

                   IMG_0393.JPG     

IMG_9783.JPG

 

Candy的到來是一個偶然的意外,

那個冬日的夜晚,老爺和我在舊鐵道吃完晚餐,

順便在附近的市集裡閒逛一下,看看有沒有甚麼新鮮的東西,

忽然看到幾隻可愛的幼柴在路邊的玻璃櫃裡,

那天有些冷,這麼小的狗狗孤單的各自關在小小的櫃子裡,

我請老闆將其中一隻小狗狗借我抱一下,

將這隻小狗狗抱在懷裡,小狗一下子就乖乖的睡著了,

然後這隻小狗狗,我就直接抱回家了,牠就是Candy!! 

 

IMG_3760.jpg

(Candy小時候)

 

                    IMG_3747.JPG  

IMG_3749.JPG        

 

Candy小時候很小一隻,幾乎就是我的巴掌大小,

雖然體型很小,但是個性好動又不認輸,

自從Candy來了之後,只要Candy是醒著的時候,

我和Choco就不得安寧,Candy常愛跳起來咬Choco,

如果Choco生氣了,Candy就會咬著玩具來找我陪牠玩!! 

 

(Candy與Choco的影片)

 

DSC022681.JPG 

(Choco小時候) 

 

DSC02250.JPG                    

  

Choco是我們搬來花蓮就養的柴犬,

小時候也很可愛,結果幾個月過去之後,

小狗狗變成了很大一隻,每次帶Choco出門時,

總會有路人叫牠是秋田,其實Choco是比較大型的柴犬,

查過狗狗的資料,上面說Choco是佐柴犬,並不是一般常見的柴犬,

雖然和我們認知中的柴犬不一樣,但是又何妨,

我們全家都覺得Choco很帥氣,而且是一隻很顧家的乖狗狗!! 

 

IMG_9682.JPG

IMG_5616.JPG

IMG_3982.jpg  

 

Choco的耳朵非常靈敏,個性很盡責,

無論任何時候,只要牠聽到奇怪的聲音,

就會馬上跳起來大叫,真的非常厲害!!

Choco在深夜的時候,只要有陌生的人車聲音在社區大門口出現,

Choco會立刻從沙發上站起來大聲吠叫,

社區大門口離我們家約有一百多公尺遠;

有一次那條常見的大南蛇爬到屋前的水池邊,

Choco馬上大叫示警,老爺跑出去察看,

大南蛇馬上溜進水池裡逃走!!

Choco有時也會聽到大蒼鷺振翅的聲音,

會用叫聲示警,幫忙保護池裡的錦哩!!  

 

                                    018.JPG        

 

Candy是可愛的小女生,我們幾乎把牠當女兒一樣的疼,

Candy每天吃過晚餐後,一定要我們幫牠抓背,

抓完了背後,牠喜歡吃一兩根牛皮骨磨磨牙,

如果不馬上給牠,牠會邊叫邊站起來趴在餐桌上看牛皮骨,

有一天晚上,Candy又趴在餐桌上,可是牛皮骨已經吃光光了,

老爺抱起Candy說:妳自己看清楚,真的沒有了啦!! 

 

068.JPG

067.JPG 

 

昨天鳳凰颱風來襲,天氣變得涼爽多了,

我動手做了些給狗狗吃的餅乾,

想給Choco & Candy換換口味;

我用了梅花絞肉,高筋麵粉,少許鹽,奶油 & 水,

簡單的揉成團後,放進塑膠袋中鬆弛30分鐘!! 

 

070.JPG 

071.JPG

 

然後擀成大薄片,再切成一條一條的,

再給它捲一捲,整齊的排在烤盤上!! 

 

072.JPG 

073.JPG

 

放進已經預熱好的烤箱中,

我是以上火160度,下火180度烘烤40分鐘,

烤箱關火後,再用餘溫燜30分鐘!! 

 

112.JPG 

113.JPG

  

這樣香噴噴 & 硬梆梆的狗餅乾就完成了,

烤了一大盤,出爐後放在網架上放涼,

感覺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喔!! 

                               

114.JPG 

115.JPG

  

狗餅乾放涼了,我馬上拿了一條給老爺試吃看看,

我自己也拿了一根啃了起來,嗯,硬硬的,還蠻香的,

問老爺吃了感覺如何??老爺邊啃邊說:嗯,好像沒甚麼味道ㄟ!!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001.JPG  

007.JPG

005.JPG

006.JPG

  

因為是給狗狗吃的東西,我將味道調得很淡,

所以給我們家老爺試吃是不準的啦,

還是來給Choco & Candy吃吃看,

看看我的兩個毛小孩吃得多開心啊,

很快就吃完了一根,還想再吃喔!!

今早,我也拿了一些去餵一醬,虎皮 & 皓呆,

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很喜歡吃呢!! 

 

                                     116.JPG

  

我把放涼的狗餅乾裝進美麗的拉鍊袋裡,

這樣保存起來應該可以放一個星期沒問題,

現在食安問題這麼嚴重,連狗零食都要自己動手做,

狗狗們可以吃得很安心!! 

 

IMG_3056.JPG

IMG_9432.JPG

                                       117.JPG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