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JPG

073.JPG

 

突然想動手做個古典的口金包,

送給一位八十多歲高齡的可愛阿嬤,

想說可以給她參加孫女的婚禮的時候可以提!! 

 

021.JPG

 

老人家通常喜歡大一點的包,

所以我用了個15公分微方的糖果口金,

挑了一塊閃亮亮的黑色金蔥彈性布,

搭配一塊秀氣的黑色蕾絲!! 

 

023.JPG

 

首先,取一塊直徑三公分的黑色彈性布,

把布片縮縫後,將黃色的糖果包起來,

這樣可以增加整個口包的質感!! 

 

025.JPG

 

這個口金包是用基本三片式的做法,

表面兩片,再加上一片底部共三片,

裡布用的是粉色的古布,古布本身已經有些硬度,

所以我沒有在燙襯,裡布的兩側各做了些小口袋!! 

 

026.JPG

 

我前前後後大大小小應該做了超過五十個口金包,

口金包是個很討喜的包型,而且很快就可以完成,

做口金包的要點是要在車縫(手縫)之前,

先將兩側的止點和上下的中心點對齊,

這樣做出來的口金包才會對稱,不會歪斜喔!! 

 

028.JPG

 

因為表布用的是彈性布,

所以我先將表布燙上薄襯,

薄襯的尺寸是版型的尺寸加上縫份,

這個作法用在毛料上也很OK喔!! 

 

029.JPG

 

燙了薄襯後,我再薄襯上又貼上後鋪棉,

然後在口金包的上緣先車上一塊黑色玫瑰蕾絲,

同色系的不同材質做搭配,我自己覺得這樣搭配很穩重,

黑色閃著金光的包包帶著一點點貴氣喔!! 

 

072.JPG

 

包包完成了,全黑的口金包感覺有些沉重,

我找了個珍珠胸針給它別上,

頓時黑嘛嘛的口金包就亮了起來,

本來想用黑色的彈性布來做一條提帶,

不過在百寶箱裡找到一條45公分的小提帶,

先拿來搭搭看,感覺很不錯,

老爺說這樣搭配感覺很輕巧,很好看喔!! 

 

                                             074.JPG  

 

我跟老爺說這個包是想送給一位八十幾歲的阿嬤,

老爺拿著口金包左瞧瞧右瞧瞧,

最後告訴我:這個包包黑嘛嘛的,阿嬤不會喜歡啦!!

是喔??!!可是我有用閃亮亮的元素了ㄟ??!!

我帶著懷疑的回答著老爺,再看看口金包,

心想,真的會是這樣的嗎??!!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