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JPG

 

最近,我幾乎每個星期都要製作一次狗餅乾,

經過嘗試和改良之後,前天又再做了一次狗餅乾,

這次的狗餅乾狗狗們都很捧場,吃了還想再吃喔!! 

 

016.JPG

 

我做的狗餅乾材料很簡單,作法也很容易,

只要花一點點時間,就可以讓家裡的狗寶貝們吃得很開心,

而且絕對安全,保證沒有食安的問題!! 

 

015.JPG

 

我準備的材料如下:

梅花絞肉(絞兩次)           280g

高筋麵粉                       450g

低筋麵粉                       100g

起司粉                            60g

燉排骨的高湯                  250-280g

 

做法:

1. 先將排骨川燙之後,換水再燉煮一個小時,

    然後將所需的份量先盛出放涼.

 

 020.JPG   

 

2. 將其他的材料全部放進工作盆中拌勻,

    再將已經放量的高湯慢慢倒進拌勻,

    揉到可以成團不黏手就可以了,

    高湯不一定要全用完,之後靜置半個小時!! 

071.JPG

023.JPG

 

3. 工作台上撒些高筋麵粉,取出已經鬆弛的麵團,

     擀成大薄片,厚度約0.5公分,切成一條條的,

     整齊排列在烤盤上,放入以預熱好的烤箱中,

     上火160度,下火180度烘烤約1個小時. 

 

022.JPG  

 

烘烤的過程中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調換烤盤的位置,

因為我是一次烤兩盤,所以烘烤的時間比較久些,

如果你是只有烘烤一盤,那烘烤的時間可能較要縮短一些,

總之,烘烤的時間跟食物的多少很有關係,

狗狗的餅乾因為加了絞肉,如果沒有烤乾,

我擔心會容易壞掉,所以用了低溫烘焙,

烘烤時間到後,我還讓餅乾在烤箱裡用餘溫續烘10分鐘,

所以這個狗餅乾可是硬釘扣扣的喔!! 

 

026.JPG  

 

現在已經很不喜歡開電視看新聞了,

新聞裡報的全是黑心食品的問題,

讓人看了很是心煩,很不安,

如果人吃的東西,那些不肖廠商都敢如此泯滅良心,

那麼給寵物吃的食品會不會又是更爛的東西做成的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吃的狗餅乾 自製狗餅乾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