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56.JPG  

IMG_6648.JPG

 

今天花蓮變得又濕又冷,

這個時候,我就會突然很想吃甜點,

好像身體在告訴我:"給我能量,給我能量..." 

 

                  IMG_6635.JPG

IMG_6636.JPG

IMG_6637.JPG

 

這時候吃個酸酸甜甜的蘋果派,

心裡肯定會有大大的幸福,

馬上翻翻我的冰箱,找出了三顆蘋果,奶油,麵粉,蔓越莓...,

就用這些材料來做做蘋果派吧!! 

 

051.JPG   

IMG_6638.JPG  

 

先來做蘋果派的餡料,

材料:

蘋果                三顆 

奶油                30g

砂糖                50g

蔓越莓              40g

檸檬汁              一大匙

肉桂粉              酌量

玉米粉              一大匙

水                  少許 

將三顆蘋果削皮切小塊,與檸檬汁拌一下,

準備一個小鍋子,先放下糖煮融,

再放下進以混合檸檬汁的蘋果,

用中火煮一會兒,蘋果片會開始出水,

再放進奶油,蔓越莓和肉桂粉,

拌勻後再煮一會兒,最後拌入已調勻的玉米粉水,

迅速拌一拌後,看到玉米粉水已經變成透明就可以離火放涼備用!!

 

055.JPG      

 

這次我想做的是奶酥的蘋果派,

奶酥的材料:

無鹽奶油           90g

低筋麵粉           200g

細砂糖             60g 

奶油切成小塊,放在工作盆中與麵粉和糖混合,

一邊用刮板在將盆中的奶油邊切邊拌勻,不用揉,

切到奶油大約像米粒大小就行了,放進冰箱中冷藏備用!! 

 

056.JPG

 

派皮的材料:

無鹽奶油            240g

中筋麵粉            500g

奶粉                兩大匙

起司粉              兩大匙

鹽                  少許

泡打粉              一茶匙

冰水                可以將上面的材料混合成團的量 

 

派皮的做法也事先將無鹽奶有切成小塊,

再將其它的材料,冰水除外,一起放進工作盆中切拌,

派皮的奶油大約可以是比花生小一點就可以了,

最後用冰水將上面的材料拌成團就好,

放進冰箱中冷藏一個小時以上,

派皮擀成厚度約為0.3公分即可,

上面的派皮分量可以做一個九吋和一個六吋的蘋果派,

剩下的派皮可以再擀成大薄片蓋在上片,

不過,我今天想做的是奶酥的蘋果派,

所以剩下的派皮就留下來明天可以做一個鹹派!! 

 

IMG_6642.JPG

  

做得太開心了,忘了拍擀派皮的步驟,

也忘了拍填上餡料的照片,

幸好有拍到放上奶酥的照片,

我在餡料上灑上滿滿的奶酥,填滿每個細縫,

我想這個蘋果派烤出來一定很好吃!! 

 

056.JPG  

IMG_6649.JPG

 

烤箱先用200度預熱15分鐘,

將蘋果派放在下層烘烤,下火200度,上火180度烤30分鐘,

之後將烤盤調轉方向,下火190度,上火170度再烤30分鐘,

每家烤箱的溫度都不大相同,大家要稍微觀察派皮的變化而調整,

最後十分鐘,我怕上色太深,在上面加上一個烤盤避免繼續上色!!

今天的派皮是我烤過的派中最成功的,派皮可以看到層次ㄟ,

每次做甜點時只要有一點點的進步,就會讓我開心一整天喔!! 

  

IMG_6644.JPG

IMG_6656.JPG  

 

飯後來杯熱咖啡,搭配一小塊剛剛出爐的蘋果派,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哈哈,真是幸福啊~

這時,原本懶洋洋躺在沙發上睡覺的Choco & Candy也聞到香味了,

馬上跑來餐廳,趴在我的椅子旁邊看著我,

切一小片放在牠們的碗裡,不一會兒就吃光光了,

這個蘋果派很容易做,大人小孩都愛吃喔!!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