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JPG       

009.JPG                 

今天是我們家老爺的生日,大家都說他真的很會挑日子,

挑了個普天同慶&非常歡樂的耶誕節出生,

婆婆說:孩子出生的時候,還聽到街上有人在報佳音喔!! 

 

025.JPG

 

我昨天就先將蛋糕體做好了,又做了一些卡士達醬,

今天我先用130g的鮮奶油加熱,

然後放進70g的苦甜巧克力一起拌勻,

將蛋糕體切成四片,中間填上卡士達醬和巧克力醬,

最後再將巧克力醬淋在蛋糕表面!! 

 

 

001.JPG 

 

淋好了巧克力醬蛋糕先放進冰箱中冷藏,

這個步驟是讓蛋糕上的卡士達醬和巧克力醬更硬些,

不然我的蛋糕會搖搖晃晃的ㄟ,

 我很擔心它會整個垮了下了呢!!

 

 

              002.JPG

 

蛋糕放進冰箱之後,我準備來打發蛋糕上的裝飾,

先用了的120g鮮奶油,加進25g的細砂糖,

工作盆下墊著冰塊,將鮮奶油打發,我小心的打著,

以前有一次曾將將鮮奶油打過頭了,

竟然會油水分離ㄟ,真是嚇死人了,

所以之後要發鮮奶油時我都很小心;

鮮奶油打發後,我將剛剛剩餘的巧克力醬加了進來,

能吃的就不要浪費,白色的鮮奶油變成了淡淡的褐色!! 

 

                   003.JPG

004.JPG 

 

我將打發的鮮奶油放進擠花袋中,

把蛋糕從冰箱中拿出來裝飾,

第一次擠這個鮮奶油,雖然已經打發了,

可是感覺還是軟趴趴的,是不是應該先冰過呢?? 

 

005.JPG

 

凡事總有第一次,試過了以後就會知道了,

我不熟練得將鮮奶油擠在蛋糕上,

哈哈哈,真的好醜喔!! 

 

008.JPG

 

擠好了鮮奶油的蛋糕要先放進冰箱中冷藏,

這樣鮮奶油才會硬一些,不過我是個急驚風,

冰了一個小時之後,我迫不及待的取出來,

在蛋糕上放上三個聖誕老公公,

希望這麼多聖誕老公公可以送給老爺許多許多禮物!! 

 

                     015.JPG

007.JPG

   

今天孩子們都要上班,沒有回來,

所以只有我和Choco & Candy幫老爺慶生,

我一邊唱生日快樂歌,一邊端出這個自製的&醜醜的生日蛋糕,

雖然蛋糕看起來很不專業,不過我們家老爺看起來還是很開心!! 

 

006.JPG

 

經過這次的生日蛋糕製作,

我弄清楚了許多製作生日蛋糕的細節,

看起來簡簡單單的生日蛋糕,

原來製作的步驟很多,過程很長,

我想下一次再做生日蛋糕時一定會更好!!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