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JPG   

008.JPG  

                                   008.JPG

 

可能是因為地球過度開發的關係,造成了暖化現象,

全世界的氣候都已經變成了極端氣候,

那就是夏天的時候很熱,冬天的時候很冷,

所以今年的冬天好像真的比往年寒冷許多呢!! 

 

                  004.JPG

001.JPG

 

自從搬來花蓮後,我好像變得比較不怕冷了,

以前住台北時,到了冬天總是常常開著除濕機&暖爐,

還是覺得好冷好冷,那時老是在說"好冷"!!

不過今年真的比較冷,但是我不喜歡穿太厚重的衣物,

所以無論多冷的天氣,我還是喜歡穿著棉長T搭配厚背心,

這樣的穿著對於老是動來動去的我最合適!! 

 

063.JPG

065.JPG

 

我的厚背心都已經穿了十多年了,

雖然依然完好,不過老是穿一樣的,

自己都會覺得沒趣,這兩天身體已經好多了,

我又想自己動手來做件鋪棉的背心穿穿!! 

  

067.JPG

                  068.JPG

069.JPG  

072.JPG

(這照片中的口袋是貼法是錯誤的,拍照的時候還不知道錯了!! )

 

憑著我那三腳貓的功夫,自己胡亂地畫了一個紙型,

馬上又照著紙型裁好了鋪棉,

挑了一塊不會太花俏的印花棉布燙上鋪棉,

再挑一塊先染布做內裡,不過其實我想做的是可以兩面穿的背心喔!!

 

002.JPG

003.JPG   

 

一件看似簡單的雙面鋪棉背心,

竟然讓我花費了快兩天的時間ㄟ,

第一次做有口袋的衣服,傻傻地弄不清楚該用哪一面,

光是用那兩個側口袋就讓我拆來拆去的兩三遍,

幸好,最後終於弄清楚了!! 

 

                  006.JPG

007.JPG   

 

鋪棉背心完成了,我拿道露臺上縫上暗扣,

一邊曬著暖暖的冬陽,一邊慢慢的縫著扣子,

Candy & Choco 躺在旁邊睡大覺,

日子又逐漸恢復了原來緩慢平靜的步調!! 

 

                                          007.JPG   

009.JPG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