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97.JPG 

IMG_8813.JPG

 

不知道為什麼當初要這麼隨便的把這隻虎斑犬取名虎皮,

這名稱就好像以前聽到人家叫"罔市","罔腰"一樣的感覺;

其實虎皮這名稱是我隨口說說的,以前那麼多隻流浪狗,

我大多是以牠們身上的毛色的來呼叫牠們!! 

 

                 IMG_8900.JPG

IMG_8898.jpg

 

不過從今年開始,我把虎皮改名了,

牠現在不叫虎皮了,而是叫"Ruby",

Ruby可是我想了好幾天才想出來的,

因為突然改名,不能讓狗狗覺得太陌生,

所以取了一個發音跟原來的名字很相近的,

這樣狗狗才會知道主人是在叫牠,

不知道這想法對不對,還是我想太多了??!! 

 

037.JPG

 

話說一年多前,我們社區搬來了香如姐姐一家人,

後來發現這香如姐姐竟然是我娘家族譜裡可以找到脈絡的親人,

這真的太神奇了,五十幾年後居然在身邊多出了一個姊姊,

我的鄉居生活一下子變得更精彩了;

也許是有相同的DNA,香如姐姐和我的喜好和個性很相近,

也一樣的好動和愛狗,從此虎皮又多了香如姊姊和她先生李醫師的疼愛!! 

 

                 IMG_5531.JPG

IMG_5528.JPG  

IMG_3994.JPG   

 

原本社區裡的流浪狗們並沒有特別的狗屋,

牠們都是住在社區的機電室屋簷下,

這麼多年後,狗狗們陸續的當天使去了,

後來只剩虎皮一隻,我跟人家要了兩塊棧板,

釘上塑膠布,放在屋簷下給虎皮和皓呆遮風避雨,

有一天李醫師把兩塊棧板拿回去,

經過他的巧手改造一番後,居然變成一個簡易的狗屋,

從此,虎皮有了一個專屬的房子!! 

 

035.JPG

 

後來又有好心的做內壁的老闆,

送給虎皮一塊水泥板當屋頂,

我也把旁邊釘上細木條,

再加上透明的塑膠布,這樣可以防風,

也可以照到陽光,我想這樣應該會比較舒服,

香如姐姐又送給虎皮一張棉被,

虎皮愛極了這張軟軟又暖暖的好東西!! 

   

029.JPG

036.JPG

026.JPG

 

去年秋天,社區裡又搬來了鄭醫師一家人,

鄭醫師夫妻和三位小朋友也喜歡狗狗,

慢慢的虎皮和小朋友也熟悉了,

現在也可以玩在一起了,虎皮又更開心了;

這時李醫師說虎皮原來的狗屋不太好看,

想利用廢材幫牠做一個更精美的狗屋,

李醫師很快的就完成了狗屋的粗壯骨架,

又用小木條細心的拼成了很有質感的牆壁,

木材都用完了,再來就換由鄭醫師接手,

鄭醫師用大鋸台裁切我們蓋房子時的剩料外壁板,

這些壁板可都是由日本飄洋過海而來的ㄟ,

再用超強的螺絲槍鎖上,最後在屋頂鎖上內壁老闆送來的水泥板,

就這樣,虎皮現在有一個美侖美奐的漂亮房子了喔!! 

 

027.JPG

 

我將虎皮的床先鋪上塑膠踏墊,這樣可以隔絕濕氣和冷風,

上面再鋪上香如姐姐送牠的那張大棉被,

後來我又在市場上給虎皮買了個軟綿綿的坐墊加上,

所以虎皮的床鋪躺起來真的好舒服喔!! 

 

025.JPG

036.JPG


                 040.JPG          

 

為了避免虎皮去追車或人而驚嚇到別人,

現在都將虎皮栓在前面的大草皮上,

金澤居的老闆高先生一聽我想要綁虎皮的長繩子,

馬上熱心的去購買了35米的棉繩送來,

長繩上還綁了牢牢的結和銅環,

可以讓虎皮很靈活的在長約20米的空地上奔跑!!  

 

IMG_8880.JPG

IMG_8892.JPG

IMG_8887.JPG

 

現在每天早晨六七點鐘的時候,

我會騎著我的鐵馬,牽著虎皮去運動,

我們居住的地方靠山邊,人口不多,

一大早通常只有我和虎皮在馬路上活動,

到了比較偏僻的地方,我會解開虎皮的項圈,

讓牠自由自在地奔跑,大便和小便,

虎皮開心地在大草原上跑跑跳跳,也吃吃草,

不時會抬頭看看我還在不在,

我總是大聲的跟牠說:別怕,我會等妳喔!! 

 

IMG_8893.JPG

IMG_8818.JPG

(一醬咬著心愛的布偶出來現寶喔!!)

IMG_8812.JPG 

(皓呆心裡的os:"快給我吃的,其餘免談!!")

 

運動時間結束了,我牽著虎皮回到社區,

遇到一醬和皓呆也出來跑跑,

我給虎皮,皓呆&一醬各一點飼料,

一醬和皓呆是拉不拉多犬,個性很溫和,

皓呆很習慣趴在虎皮的旁邊,

自從老黃走了之後,有好一段時間虎皮只有皓呆一起做伴!! 

 

033.JPG

 

今天一早又出了大太陽,

我趕緊將虎皮的棉被和墊子拿出來曬,

這樣不但可以殺菌,睡起來也會比較舒服,

隨手拿了一根狗餅乾給虎皮在草皮上啃!! 

 

IMG_8811.JPG

 

已經叫了好多年的虎皮,現在雖然改名了,

但是我常不自覺的又會叫牠虎皮,

然後又自言自語地說:"啊!不對,是Ruby!!"

Ruby這名字聽起來是不是貴氣很多,

希望牠不要再像是油麻菜籽的命運,

有一個好名字,期望Ruby有一個更幸福的未來,

而我也相信,有這麼多人的善心&愛護,

Ruby一定會過得很好,

感謝所有協助過Ruby的好心人,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