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PG   

001.JPG                           

 

繼之前嘗試做了一件鋪棉背心後,

心想,這背心還蠻保暖的,

做一件送給婆婆穿穿看,應該會很合適!! 

 

                   004.JPG

038.JPG

 

婆婆雖然已經八十多歲了,

但是一向很喜歡穿亮麗的顏色,

所以我挑了兩塊完全不同感覺的印花布,

一塊是藍底印花,一塊是淺卡其印著小點點,

因為我還是覺得老人家穿藍底印花蠻合適的,

不過有些擔心婆婆覺得顏色太沉,

所以另一面做的亮麗一點的顏色,這樣比較保險!!

 

039.JPG

 

(如果是屬於中廣的體型,那紙型的底就要加寬些)

 

                   040.JPG

 041.JPG

 

婆婆體型比我高大許多,我自己估量著尺寸,

很快的就畫好了紙型,

我的紙型是簡便型的,有些偷懶,

上面第一張紙型是衣服的後片,那是折雙的,

如果是要裁前片就需要再將寬度增加五公分,

那多出來的五公分是前片交錯的地方,

暗扣可以縫在這而,而且是要裁前片的時候,

一定要是一正一反,不然就會兜不起來喔!! 

 

018.JPG

029.JPG 

                   027.JPG 

 

要給婆婆的這件背心做了好幾天,

因為老是出錯,一下子是布裁錯了,

前片忘了加五公分,一下子又是領子弄錯,

總之過程中老是出錯,害我拆來拆去的好幾回!! 

 

022.JPG

024.JPG   

 

這次我在兩面都做了深口袋,

有口袋的衣服穿起來會比較方便,

天冷時也可以比手放在口袋裡;

口袋的做法我也是試了好幾次才弄清楚,

我的做法是先將口袋布與衣服正面對正面,

然後淺淺的再縫份外車起來,

車好後,將口袋布翻到鋪棉裡,

衣服的前片和厚片正面對正面車起來,

當然要記得留袋口十五公分不要車!! 

   

                   031.JPG

 

領子先做好,然後夾車在表布和裡布之間,

這是我的做法,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正確的呢??!!

再將裡布和表布全部都車好,

最後再從袖口的地方整件翻出來!! 

 

035.JPG 

                   036.JPG

 

 

接下來就是收尾的階段,也是最費時的,

現在老花很嚴重,縫太細的東西很吃力,

花了半天的時間縫了兩個袖口的包邊,

又花了些時間縫上暗扣,

就這樣完成了這件雖然不太精美,

但是心意十足的雙面穿鋪棉背心!! 

 

                   008.JPG    

012.JPG

 

閒來無事自己亂亂做,

不知道鋪棉背心這樣的做法對不對,

希望裁縫師傅看到不要昏倒才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穿背心 鋪棉背心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