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紫嘯鶇

003.JPG

 

自從前年四月認識多肉植物後,

承蒙小湘,Linda,Shouyan等多位格友,

陸續的分享了一些不同品種的多肉植物給我,

從此,我的多肉植物就持續不斷的蓬勃發展!! 

 

059.JPG

010.JPG   

062.JPG

041.JPG

                    056.JPG   

 

我的多肉植物盆栽已經擺滿了露台和門廊,

雖然每天都要花些時間整理照料它們,

不過,整裡這些多肉植物時心情總是很開心,

只要用心&真心對待,它們就會長得美美的回報妳!! 

 

台灣紫嘯鶇 

台灣紫嘯鶇

台灣紫嘯鶇  

 

去年冬天,我們庭院裡來了一隻紫嘯鶇,

每天清晨都可以聽到牠尖銳高亢的叫聲,

紫嘯鶇很識貨也很養生,專挑我的多肉植物吃!! 

 

                    IMG_0989.JPG   

011.JPG   

012.JPG

 

有一陣子,我每天都要在門廊前,露台上,

收拾被紫嘯鶇弄壞的多肉植物葉片,

去年,我發現紫嘯鶇喜歡吃朧月和初戀,

我把一部分的葉片排在方型盆裡葉孵,

經過一年後,這一盆葉片已經長出得很茂盛!! 

 

002.JPG 

066.JPG   

                    067.JPG

 

前陣子,我們家Candy發現門廊前的大石頭下,

好像躲藏了甚麼生物,Candy每天都在我的花圃裡挖,

後來索性趴在多肉植物上等待獵物跑出來,

結果那裡的多肉植物都被阿Can壓扁扁了,

有一天獵物真的跑出來了,好像是拉都希氏赤蛙,

Candy追逐獵物又跑到另一邊的雪娟苗圃上,

脆弱的雪娟不堪Candy的追趕跑跳,又斷了一大片!! 

 

                    004.JPG

005.JPG

 

這株原本長得很美&肥厚的多肉,

可惜我忘了它的名稱,長得很可愛說,

今天發現紫嘯鶇又把它拆下了好幾片葉子,

還有一些還啄破破了,我把它撿起來試著葉孵看看!! 

 

006.JPG

016.JPG   

007.JPG

008.JPG 

013.JPG

015.JPG  

 

秋冬是繁殖多肉植物的最佳季節,

我把兔子和其他許多品種的肉肉採下來葉孵,

一兩個星期過去了,葉片上已經長出小苗了!! 

 

                    002.JPG

003.JPG

 

前幾天,我把已經長高的黑耳兔砍頭了,

砍下來的兔子擺在通風的地方幾天,

昨天,我把它們通通種在花盆裡了,

應該很快的就會發根了,

以後我就會有許多許多黑耳兔了!! 

 

                    001.JPG     

002.JPG

                    004.JPG

037.JPG   

                    003.JPG

 

我現在有許多的多肉植物,

每一種都長得嬌美可愛,只是真的太多了,

所以我常常會分享給我的親朋好友,

雖然這些都是市面上常見的品種,

但是看著它們生長得很好,就會感到很開心,

過年後,我想整理十份來分享給格友們,

如果有興趣種植多肉植物的朋友們,

可以用"悄悄話"留下您的姓名地址電話,

等我整理好後,就會寄去給妳喔!! 

 

後記:

多肉植物的分享已經額滿了,請不要再留言了喔!!

 

024.JPG

006.JPG     

028.JPG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