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JPG   

018.JPG

 

小時候常常聽姑姑和叔叔們說地瓜吃到怕,

不過,我沒有趕上那樣物資貧乏的時代,

真的好家在,所以我一直都很喜歡吃地瓜!! 

 

 012.JPG

 

現在醫學證明,地瓜是個好食材,

無論是地瓜葉或是地瓜,

都是防癌&養生的好東西,

尤其是花蓮的地瓜真的很好吃,

我特別喜歡買小條的黃金地瓜,

不管是蒸的,煮的,烤的通通都好吃!! 

 

009.JPG  

 

前些日子,每天都是溼答答的下雨天,去那裡都不好玩,

我去花蓮農會買了兩袋的小條的黃金地瓜,

清洗削皮後,放入鍋中煮到筷子可以插入就關火,

將鍋裡的水倒出大部分,只保留一碗水的份量,

再倒入800公克的二砂糖和一小匙的鹽,

開中火煮到糖都融化了,

將爐火調成小火續煮2-3個小時後關火!!

 

 

008.JPG  

016.JPG 

019.JPG  

 

通常我會是煮晚餐的時候來做蜜地瓜,

這樣一邊做晚餐一邊蜜地瓜,

大約是吃完晚餐收拾好廚房後,

蜜地瓜也可以關火了,

蓋上鍋蓋,靜置一夜後,

隔天早上再開小火將蜜地瓜再煮一個小時,

這樣軟Q好吃的蜜地瓜就完成了,

一點都不會覺得花太多時間喔!!

 

010.JPG  

 

現在的黃金地瓜真的很吃,

又去買了兩三代小地瓜回來烤,

烤地瓜很容易,先把地瓜泡水清洗乾淨!! 

 

011.JPG  

017.JPG  

 

只要刷洗乾淨就可以,不用去頭尾,

排在烤盤上,因為爐火不均,

我的Dr.Goods烤箱是中間的爐溫最高,

所以我把比較胖的地瓜放在烤盤中間,

比較小條的放在兩側,烤箱不需要預熱,

放進烤箱中上火180度,下火190度烘烤一個小時,

時間到後再燜十分鐘,這樣香噴噴的烤地瓜就完成了!! 

 

                     020.JPG

019.JPG

 

入烤箱大約半個多小時後,

屋子裡充滿了烤地瓜的香味,

烤好的地瓜每一條都會出蜜喔!! 

 

023.JPG   

019.JPG

 

在家喝下午茶時,泡一壺貴妃烏龍,

再搭配上一條蜜地瓜或烤地瓜,

哇,真是有夠美好的啦~~

大家周末時也趕快動手做做看喔!!156.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蜜地瓜 烤地瓜 黃金地瓜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