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JPG  

 

前一陣子下了好多天的雨,

心想這樣台灣西部缺水的狀況可以稍稍緩解了,

不過,雨一停,氣溫馬上就升高了,

每天大約都有二十五六度的溫度,

現在才不過是三月天ㄟ,

真不敢想像今夏會是熱成甚麼樣呢??!! 

                       008.JPG

今天一早,我發現門廊前的一棵植物開花了,

我原本亂亂種的野草,竟然也開花了,

從沒看過它開花呢,這到底是個什麼花?? 

 

                     018.JPG

016.JPG

 

突然看到原本在庭院裡玩耍的Candy,

抓到了一隻小蛙,Candy把蛙兒放在車道上,

Candy就趴在蛙兒的旁邊觀察,

我一個箭步衝上前去把已經受傷的小蛙抓起來,

Candy很生氣我搶了牠的獵物,

一直跳起來想要搶回去,可憐的蛙兒後腿都流血了!! 

 

                     拉都希氏赤蛙  

 

天氣變暖了,庭院裡的拉都希是赤蛙又開始活躍了,

這隻小小的拉都希是赤蛙不知道是不是去年生的,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小隻的,

最常見的都是大約有十公分大小的呢!!

 

011.JPG

 (抗生素的用量要考量到生物的重量喔!!)

 

小蛙兒受傷了,我急忙翻出我的藥盒子,

可是找了半天就是沒有抗生素,

我急急忙忙的跑出去找香如姐姐,

幸好,香如姐姐家平日裡都有備著抗生素,

香如姐姐馬上拿了一包抗生素給我!!  

 

004.JPG

013.JPG

 

經過這些年的鄉間生活歷練,

也累積了一些救助野生動物的經驗,

每當水裡的生物受傷時,

我會準備用一點抗生素放進水裡,

再將這受傷的野生動物放進去藥水裡浸泡,

不過青蛙是需要出水呼吸的,

我在小盆子裡放了一個小碟子,

這樣小小拉都希式赤蛙就可以爬到上面來呼吸!! 

   

012.JPG

 

為了怕小娃兒亂亂跳,

我用了一個濾網把小盆子罩住,

再把牠移到安靜的地方擺著,

我猜想應該泡一天就會好了吧??!! 

 

017.JPG

009.JPG

 (謝謝格友koko & 半金告訴我這花是"蔓性野牡丹")

 

後記:

昨天深夜,看小娃兒的腿已經好多了,

把牠放到水池邊的溼地上,

夜裡天涼,比較不會有蛇類,

溼地上也比較不會有螞蟻來攻擊牠,

今天早上再去查看,小蛙兒已經不見蹤影,

希望牠是已經康復了&快樂的去生活了!!

0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都希是赤蛙 柴犬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