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005.JPG

 

好像已經大半年都沒做包包了,

前陣子,想起之前有買了些可愛娃娃的棉布,

買的時候是紅色,粉紅,黑色點點各一塊!! 

 

053.JPG  

045.JPG

041.JPG

014.JPG

兩個星期前用紅色和粉紅做了小被被,

想說又小被子應該要配上枕頭,

所以把黑色的布剪了,將中間粉色的部分取下,

做成了兩個小枕頭,這樣就變成了兩套可愛夏被組!! 

016.JPG      

015.JPG

  

這些天,我想利用剩下的部分做成包包,

因為一點都不想浪費這從日本飄洋過海的棉布,

我將其中一塊對拌裁成兩塊,

將就了布片的尺寸,然後分別燙上鋪棉,

另外在裡布上燙上布襯!! 

 

039.JPG  

 

內袋裡的兩側都各做了兩個開口袋&筆袋,

其中一側另外再加一個一字拉鍊袋,

我喜歡內袋裡有許多小口袋,

這樣可以把哩哩叩叩的小東西分門別類,

當然拉鏈袋是一定有的配備,

這樣重要的東西才可以很安全的收好!! 

 

                     023.JPG 

025.JPG

 

做包包有許多瑣碎的小東西要做,

我覺得袋子的本身並不困難,

但是要搭配甚麼樣的提把就是個大學問,

我先翻出一些現成的提把配配看,

可是搭來搭去就是沒有滿意的!! 

 

030.JPG

028.JPG

 

後來決定自己來做提把,

先取兩條圓點點的布片車在織帶上,

中間的部分對折車好,

自己畫一個紙型貼在紙板上,

然後再畫在牛皮上,依序剪下來,

幸好,我有許多可以運用的素材!! 

029.JPG  

031.JPG

 

我的工作檯上真的像是被轟炸過後,

一整個亂到不行,不過我可是亂中有序的喔,

這裡頭要甚麼有甚麼,我在這裡完成很多作品,

不過,我們家老爺都嫌棄我是"垃圾婆婆"!! 

 

034.JPG

036.JPG

我先將提把用珠針固定在適當的位置,

再用丸斬打洞,然後再打上鉚釘!! 

037.JPG  

002.JPG

 

每次用丸斬時我都很小心,

因為一打下去就是一個很明顯的洞,

所以我總是來回比畫了好多次才下手,

最後八顆鉚釘都釘好了,包包就完成了喔!! 

 

           004.JPG

006.JPG   

包包完成了,我開心的提去跟老爺現寶,

老爺看了一眼說:是很可愛啦,

可是妳已經有很多袋子了啊??!!

我回說:"阿就閒閒練功夫啦"!!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