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JPG

002.JPG

  

前陣子,在格友daphne的格子裡看到番茄飯,

覺得很有趣,馬上去買了幾顆番茄也想做做看,

不過一忙就把這事兒給忘記了,

昨天看到電視裡介紹"番茄臘味燉飯",

忽然想起冰箱裡還躺著幾顆番茄,

我轉頭跟老爺說"明天做給你吃喔"!! 

001.JPG 

006.JPG

 

電視裡的廚師準備的材料好像是,

白米三杯,水三杯,小番茄一小碗,臘腸一小碗,油少許,

好像還有其它的材料,可是我忘記了!!

我沒有白米,只有糙米,用了兩杯糙米,兩杯半的水,油少許,

約乒乓球大的番茄兩顆,肝腸兩條切片,紅蘿蔔一小條,地瓜一條,

搬出我的大同電鍋,外鍋用了一杯半的水,

跳起來後要再燜三十分鐘才能掀鍋蓋喔!! 

 

003.JPG

趁電鍋煮飯的時間,我拿出兩塊厚片梅花肉,

兩面都薄薄的抹上鹽巴,在灑上黑胡椒,

然後放進冰箱靜置一個小時!! 

005.JPG

008.JPG

 

番茄臘味燉飯做好了,我加了些鹽巴調味,

然後把鍋裡的材料全部拌一拌,

這時我把冰箱裡已經醃製一個小時的肉拿出來,

放進氣炸鍋中以180度烘烤14分鐘!! 

 

009.JPG 

010.JPG

  

感覺番茄臘味燉飯好像少了些蔬菜,

馬上燙了些高麗菜拌進去,

嗯,這樣顏色看起來好看多了!! 

013.JPG  

 

梅花肉一下下就烤好了,

我剪成大塊大塊的放在燉飯上,

這就是我們的午餐-番茄臘味燉飯,

很容易做,吃起來感覺也還不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燉飯 番茄飯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