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JPG 

IMG_9827.JPG

 

 

自從前兩天,自己胡搞瞎搞了一塊布染,

經過格友指點,原來染布是不能這樣亂亂來的,

事先必須先將布精煉去漿,

然後還樣將植物慢慢熬煮成染汁,

總之步驟還蠻多的,還需要些助媒劑,

所以還需要花些時間來準備喔!! 

 

007.JPG

 

雖然有格友的熱心指導,

但是自己一點概念都沒有也是說不過去,

於是馬上去買了幾本有關植物染的書籍回來啃,

其中有一本是寫有關植物敲拓染的,

這種染布方式比較容易,馬上動手來敲敲看!! 

 

001.JPG

  

我到庭院裡去採集了幾片紫花酢醬草的葉片和花,

也採了一條我很討厭的爬藤植物,

這種植物每年春天就如雨後春筍邊的冒出來,

一不小心就會爬得到處都是!! 

 

 

004.JPG

 

我把植物隨意的排在一塊,

已經用茶葉染過的胚布上面,

然後再用另一塊布蓋上,

接下來就是努力的敲敲敲,敲敲.... 

 

009.JPG

 

老實說,因為我太貪心了,

一下子想嘗試不同植物敲出來的效果,

所以敲完這一堆植物後,

我的手已經有些很痠很痠了啦~ 

 

006.JPG

008.JPG

   

經過實驗的結果,紫花酢醬草的葉片敲起來很淡,

但是它的花朵敲起來顏色很美,

倒是那個討厭的爬藤敲出了美麗的拓染,

真的超驚豔的,明天還要去拔些來敲,

也許我可以來做成一套美麗的餐墊喔!!  

                      IMG_9823.JPG

002.JPG

00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物染 植物敲拓染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