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JPG

IMG_4510.JPG

 

 自從五月中旬過後,天氣一天比一天熱,

現在花蓮的溫度大約每天都超過30幾度,

雖然看起來好像沒有比其它的地方熱,

但是可能是花蓮很乾淨沒有汙染,

所以紫外線特別的強,體感溫度都比實際溫度高好幾度!! 

 

L57A5036.JPG 

L57A5110.JPG

  

前些天台北發生了很可怕的事件,

看到那麼多受到火吻的年輕生命正在受苦,

燒傷真的很痛很痛,每次看新聞心裡都覺得很難過和不捨,

不知道這些年輕人該如何面對未來的漫漫長路?? 

  

                     002.JPG

001.JPG  

 

老爺說天氣太熱了,心情太悶了,

帶妳們到合歡山上避暑去;

我們早上七點鐘出發前往中橫公路,

我準備了些水果和甜點&咖啡帶著,

經過7-11的時候,我下車去買了些三角飯糰,

老爺怕我們暈車,所以一路都是慢慢開,

大約兩個多小時後,我們到達了碧綠神木,

我帶著Choco & Candy到旁邊的小徑去尿尿,

然後再到涼亭裡去吃早餐,

我把三角飯糰遞給老爺,老爺皺了一下眉頭,

不太開心的說:怎麼是飯糰呢,沒有包子或麵包嗎??

"沒有ㄟ,我想說你會喜歡吃飯!!"我慢條斯理的回答,

老爺不情不願的啃著飯糰,

我轉開保溫杯把熱咖啡遞給老爺,

老爺喝了一口說:"哇,好燙,怎麼不是冰的呢??"

我回說:"剛出門時不是問過你了,不是說熱的好??!!",

我心想要是你準備的或買給我吃的,我肯定都是很感謝的!! 

 

011.JPG 

056.JPG

                        

009.JPG

 

吃完早餐後,我們收拾乾淨把垃圾都帶走,

然後上車繼續往合歡山上開去,

好像不久後,我們就抵達了3158Cafe了,

一下車,不禁打了一個冷顫,

平地裡溫度大約三十幾度,這裡只有十來度,

我趕緊穿上外套,Choco & Candy卻感到很舒適,

這是適合牠們的溫度,牠們身上穿著厚厚的毛外衣;

我們馬上走上階梯到3158Cafe去找位子坐下,

雖然我帶了很多吃的東西,但是來這裡當然是要去跟店家交關一下,

我去買了兩個肉包子,一碗關東煮和幾顆茶葉蛋,

我把熱騰騰的肉包遞給老爺,

這時老爺看到旁邊有人吃著泡麵,

他又說話了:怎麼不買泡麵了,你不知道我最喜歡吃泡麵嗎??

這時我真的很想翻白眼,我沒好氣的說:剛剛你不是說要包子嗎??

老爺說:那是飯糰跟包子比,現在有泡麵當然是想吃泡麵!!

我不再說話了,我只想去撞牆啦!! 

 

055.JPG

054.JPG

 

                       006.JPG

 060.JPG

  

Choco & Candy很聽話,

乖乖的趴在桌子下等我分東西給牠們吃,

這時陽光很強,但是山上的風很涼很舒服,

我們吃完剛買的熱食後,我拿出水果,甜點和咖啡,

曬著太陽,吹著涼風,心想搬來著裡住好像也不錯!! 

 

029.JPG

015.JPG 

016.JPG

 

023.JPG 

 

合歡山上天氣很好,可以看到很遠很遠的群山,

我們把東西收拾乾淨後,一起往松雪樓的方向走去,

來合歡山這麼多次了,從來沒去過松雪樓,

松雪樓的後側有一條登山步道,我們遇到許多登山客,

大家都說Choco & Cany好可愛,好漂亮,好胖!! 

  

039.JPG 

040.JPG

 

 老爺說想去武嶺看看有沒有甚麼鳥可以拍,

很快的我們就到了武嶺的停車場了,

結果忽然起了大霧,天空也飄起雨來了,

陽光不見了,氣溫好像更低了,

我看到有些遊客並沒有準備外套,

冷得吱吱叫,下車一下子就馬上跑回車上,

大家出遊時應該都要先做好功課,

不然要是受寒感冒了,不是很掃興嗎??!! 

 

047.JPG  

L57A5040.JPG 

L57A5019.JPG

L57A5098.JPG  

L57A5004.JPG

  

山上的氣候真的變化多端,

一下起大霧,一下又霧散了,雨也停了,

老爺看到幾隻酒紅朱雀公鳥和母鳥在覓食,

也有一對金翼白眉,也有一隻罕見的灰鷽,

可惜山上的雲霧飄忽不定,灰鷽出現時正好起霧,

無法拍得很清晰,真是殘念!! 

IMG_0170.JPG

074.JPG  

075.JPG

 

合歡山上真的很美,中橫公路也很美,

但是山路蜿蜒,我和Candy暈到不行,

可是開車的人都沒說累了,我們更不敢吭聲,

下山車速比較快,下午還不到五點鐘就到家了,

Choco & Candy累翻了,馬上躺在地板上睡覺,

看牠們兩個睡得多沉啊,連晚餐都只吃一點點而已呢!! 

  

063.JPG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