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4.JPG   

             072.JPG 

001.JPG

如果可以學會放下,日子是不是會過得比較清心??

放下心中的執著,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都能安然渡日,

都已經將近花甲之年了,放過自己不好嗎??

           009.JPG

018.JPG                          

春蘭的老公志成外派到國外工作,

春蘭選擇留在國內,享受一下難得的清閒,

也安排了許多的課程去充實自己,

但是不久後,春蘭感覺老公好像有些狀況了!!

            016.JPG

012.JPG

後來志成禁不住老婆的要求,提早結束外派的工作回到國內,

但是,春蘭和志成的日子並沒有因為老公回來而得到平靜,

雖然志成一再保證絕對沒有出軌或越矩,

可是春蘭沒有把這樣的話聽進去,

選擇把自己持續禁錮在悲憤的情緒裡!!

002.JPG

一向注重養生的春蘭,以前即使生病也不喜歡吃藥,

但是自從這事情發生後,夜半裡常會驚醒,

非得吃安眠藥才能再入睡,

春蘭跟我說自己快要崩潰了,

該怎麼辦??如果自己不要那麼在乎老公,

是不是就不會這麼痛苦??!!

                 010.JPG

055.JPG

情關真的是最難過的一關,最是磨人,

我問春蘭:離開志成會覺得比較好嗎??

春蘭搖搖頭:現在我說東就是東,家裡的事情都志成攬著做!!

我看著愁著臉的春蘭:志成對妳這麼好,這樣不是很好嗎??

春蘭幽幽的說:可是他在國外時的情況讓我這麼痛苦,我沒有辦法忘記!!

 060.JPG               

        006.JPG        

看著這兩個結婚已經三十多年,

數十年來一路相互扶持到現在的這對夫妻,

其實現在說甚麼,春蘭一點都聽不進去,

她只看到自己疼痛的傷口,

自己時不時就會去刺激一下痛處,

志成有時會忍不住對春蘭大聲地說:

"我真的沒怎樣,妳不要再這樣,真的快被妳搞瘋了!!"

 003.JPG               

春蘭一直強調志成做了傷了她的心的事,

可是始終卻沒有對她說一句道歉的話,

但是在我看來,一個男人攬著全部的家事,

對老婆的要求和想做的事都順應,

這樣的表態已經很明顯了,

為什麼要那麼在乎那句道歉??

如果說了對不起,事情真的就會變好嗎??

 007.JPG              

其實,我想告訴春蘭的心裡話一直沒說出口,

也許春蘭愛自己比愛老公多,

已經過了半年多了,春蘭仍是只看見了自己淌血的傷口,

卻看不見另一個也深陷痛苦卻極力討好的老公!!

                 001.JPG

如果選擇分開,可以讓兩人都得到喘息,

日子可以過得更好,那麼離開對方說不定是個選項,

但是如果不是,那是不是應該選擇放下心中的執著,

讓兩個人在一起的日子都能好好的過,

都已經到了這樣的年紀,要到哪裡再去找一個,

和自己有三十多年喜怒哀樂共同記憶的人??!!

             062.JPG                  

好好看看自己身邊的人,

如果還有愛,還想一起過日子,

有些事情真的不能太執著,

選擇放下,放過自己也放過另一半,

我相信經歷過這樣的波瀾後,雙方會更珍惜彼此,

也會更明白能平平靜靜的過日子是多麼幸福!!   

01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人心事 面對外遇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