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76.JPG

IMG_0269.JPG

  

今年的父親節過得很驚心,

遇上了一個超級的蘇迪勒颱風,

原本孩子們要回來跟爸爸一起過節的,

沒想到颱風來攪局,台鐵停駛,蘇花封路,

只好由我和Choco & Candy陪著老爺,

度過一個狂風暴雨的父親節!!  

 

IMG_0287.JPG

 

窗外狂風暴雨,庭院裡一片狼藉,

我翻翻冰箱,看看有甚麼材料,

這樣的颱風天店家都關門了,

想吃蛋糕就只好自己動手做!! 

 

IMG_1323.JPG

IMG_1321.JPG

 

我們家老爺喜歡吃巧克力口味的蛋糕,

冰箱裡正好有前幾天香如姐姐送來的愛文芒果,

我想來做一個巧克力夾芒果餡的蛋糕;

取一個芒果削皮後切成薄片備用,

再取一個鍋子打發鮮奶油,放進冰箱中冷藏備用!! 

 

IMG_1316.JPG

 

接下來準備烤一盤巧克力蛋糕,

材料如下:

室溫雞蛋        5個

細白糖           100g

低筋麵粉        70g

玉米粉           20g

法芙娜可可粉  20g

牛奶              少許

以170度烘烤約15分鐘,

用竹籤測試一下沒有沾黏就可以出爐放涼備用

    

IMG_1319.JPG  

 

等蛋糕體放涼後,開始製作巧克力醬,

材料:

鮮奶油                     150g

78%義大利巧克力     150g

鮮奶油放進小鍋中隔水加熱,

等溫度升高而未滾時離火加入巧克力慢慢拌勻融化!! 

 

IMG_1324.JPG

 

我想做一個正方形的巧克力蛋糕,

所以將蛋糕體切成三塊,

每一塊都塗上一些水果酒,

然後塗上鮮奶油在鋪上芒果片,

再塗上鮮奶油,蓋上另一片蛋糕體,

重複以上動作直到三片蛋糕都用完,

然後在蛋糕的外面塗上一層鮮奶油!! 

 

IMG_1325.JPG  

 

最後在蛋糕上淋上滿滿的巧克力醬,

這個動作很過癮,濃濃的巧克力醬緩緩流下,

覆蓋上蛋糕的四周,這樣蛋糕就完成了,

自己胡搞瞎搞的做蛋糕,真的很有趣,

蛋糕完成了,先放進冰箱冷藏,

一般蛋糕完成後要在冰箱中待上一天,

這樣蛋糕所有的材料才會融合在一起,

所以蛋糕剛剛完成時並不是最佳的品嘗時間喔!! 

 

IMG_0269.JPG  

 

不過,我沒時間等那麼久,

晚餐後,我把蛋糕裝飾完成後,

立刻端出來送給老爺,

我用了芒果薄片做了玫瑰花,

再搭配上一些亂亂畫的巧克力塊, 

特製的父親節蛋糕就這樣呈現了!! 

 

IMG_0289.JPG

  

自己亂亂做的巧克力芒果蛋糕搭配上黑咖啡,

吃起來感覺還不錯,我想再多冰一天應該會更好喔!!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