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91.JPG   

                      IMG_1494.JPG

  

我從小就不太喜歡吃肉,

不過卻很喜歡吃豆腐類的製品,

兩三年前曾經嘗試自製豆腐,

可惜成品沒有很成功,

當時還特地買了加拿大進口的鹽滷,

結果那一小盤豆腐成本高得嚇人!! 

 

                     IMG_1483.JPG 

IMG_1484.JPG

  

前陣子聽說台肥園區現在規劃得很不錯,

裏頭不但可以遊玩,也有餐廳和咖啡廳,

有一天,我和老爺閒閒沒事就到那裏去吃飯,

飯後在園區裡到處逛逛,忽然發現竟然有賣鹽滷,

趕緊買了一罐,店員還細心地給了我一張豆花製作說明!! 

 

IMG_1485.JPG

 

原來製作豆花比豆腐容易多了,

買了一瓶義美無糖豆漿回來,

倒進不鏽鋼小鍋中,再加進一小瓶蓋的鹽滷,

然後拿根湯匙給它喇喇哩!! 

  

IMG_1486.JPG

IMG_1488.JPG

 

先用一個大鍋子放進一些水煮沸,

再放進裝了豆漿的小鍋子,

蓋上鍋蓋,中大火蒸20分鐘!! 

 

IMG_1489.JPG   

IMG_0343.JPG

  

鏘~鏘~鏘~,我的豆花就做好了,

很猴急地想馬上來試試看,

用了一支平一點的大湯瓢來餚豆花,

可惜沒有豆花店用的大平匙,

沒辦法餚起大片的豆花呢!! 

 

IMG_1491.JPG

IMG_0346.JPG

 

我在熱熱的豆花上淋上鄰居送的甘蔗糖膏,

趕快來吃一口看看,哇,好好吃喔!!

老爺邊吃邊點頭的說:這比外面的好吃ㄟ,好細緻,豆香味濃郁!! 

  

                     IMG_1482.JPG

 

後記:

花蓮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資訊

http://www.taiwanyes-dow.com.tw/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