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72.JPG

IMG_1527.JPG

 

幾年前,看到電視上有一對夫妻在做水果乾,

水果切一切,整齊地擺放在網架上,

放進去機器裡用低溫的方式乾燥,

製作的時間很長,但是成品看起來很好吃!! 

 

IMG_0361.JPG

IMG_0368.JPG

  

居然有那樣的機器,感覺好神奇,

前陣子,接到了外甥女寄來一些自製的肉乾,

她也是用食物乾燥機製作的,

寄來了好多包給狗狗們的零食,

Choco & Candy 和 Ruby都吃得好開心,

這又讓我也想要有一台這樣的機器,

有了它,我就可以自製水果乾和肉乾了!!   

 

IMG_0363.JPG

 

老爺看我好像很喜歡這機器,

他花了好幾天的時間研究各家的功能和價格,

最後,他決定從美國的亞馬遜書店買一台,

很厲害的伊卡莉柏 Excalibur九層網架的食物乾燥機過來,

這台機器在台灣的網站上售價是台幣34,900,

直接從美國進口含運費及進口關稅只要台幣21,500,價差還不少呢!! 

 

 

IMG_0383.JPG   

IMG_0381.JPG 

 

才一個星期,這台伊卡莉柏機器從美國德州由DHL送來台灣,

通關之後再由黑貓運送過來花蓮,

美國亞馬遜的效率真的是超級迅速的,

昨天收到機器後,我努力地閱讀了操作手冊和食譜,

都是原文的,閱讀起來真的超級痛苦的,

英文已經幾十年沒念了,真的很不熟啦!! 

 

IMG_0370.JPG

 

決定從最簡單的水果乾來試試,

馬上到花蓮農會超市買了當地小農的香蕉,

也買了些大顆的富士蘋果,

努力的洗洗切切排排,

終於把所有的水果都放進機器裡!!

這些天,天氣非常的潮濕,

這些水果竟然乾燥了快十個小時ㄟ,

真的是等到天荒地老啦!! 

 

IMG_0369.JPG

  

水果乾出爐了,馬上來吃吃看,

哇,這香蕉乾和蘋果乾也太甜了吧??!!

我馬上去倒了一杯水來配水果乾,

原來水果乾躁之後是這麼甜呢,

我只是把香蕉切片直接排上網架,

蘋果切片過一下鹽水,防止氧化,

製作的步驟超級簡單喔!! 

 

IMG_1513.JPG

IMG_1511.JPG  

IMG_1514.JPG    

IMG_0377.JPG

IMG_0379.JPG 

IMG_1517.JPG  

 

今天一早,我又跑到超市和市場去買雞肉和豬肉,

試過了水果乾,今天想來做做肉乾,

雞肉是要給狗狗們吃的,完全沒有調味,

我買了雞里肌肉,去除上面的油和薄膜,

然後把雞肉稍微打薄一點,變成雞肉片,

另外還切成細條,捲在牛皮骨上,

這個是Candy的最愛,每餐飯後一定要啃上兩根喔!! 

 

IMG_1520.JPG  

 

豬肉買的腱子肉和里肌肉,

書上寫著乾燥肉類須把油脂和薄膜去除乾淨,

也就是要純瘦肉去乾燥才行,

我仔細的去油,然後把肉切成薄片,

然後把肉用醬油,米酒,糖,黑胡椒..,稍微抓醃一下,

平鋪在鋪了烘焙紙的烤網上,

用68度烘烤7個小時,等了七個小時後,

我把肉乾拿出來,再用烤箱以135度烘烤15分鐘,

書上寫著這樣的步驟可以把剩餘的水分抽乾,

我覺得超過100度C的溫度也可以殺菌!! 

 

IMG_1529.JPG  

 

雞肉所含的水分好像比豬肉多些,

豬肉大約六個多小時就烘乾了,

但是雞肉摸起來感覺還沒有很乾,

於是雞肉又多烘了一個小時才出爐!! 

 

IMG_1527.JPG  

 

豬肉烘出來後發現部位不同,顏色會不一樣,

腱子肉原來顏色就比較深,

乾燥之後會變黑黑的,我還以為是焦了,

幸好試吃了一口,好家在這並不是烤焦喔,

里肌肉原來的顏色比較淡,乾燥之後顏色比較淺,

老爺偏愛腱子肉,我則比較喜歡里肌肉的口感!! 

 

                     IMG_1531.JPG  

 

忙了一天了,最後肉乾終於在晚上7點鐘完成了,

老爺坐在餐廳裡等著這些肉乾很久了,

吃了一片,又吃一片,自己做的肉乾吃起來很不一樣,

老爺說:吃肉乾配啤酒很讚喔!!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