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71.JPG

IMG_1854.JPG

 

現在芋頭正當季,喜歡吃芋頭的人要趁現在,

此時的芋頭煮起來顆顆都是鬆軟,好好吃,

我們家老爺很喜歡吃芋頭,所以我常常買,

芋頭可做出許多好吃的料理,

我最常做的是芋頭粿,蜜芋頭,芋頭米粉,

其中的蜜芋頭是老爺和我都喜歡的飯後甜點!! 

 

IMG_1826.JPG

IMG_1827.JPG  

 

花蓮的芋頭真的非常好吃,

我都是在農會超市中買小農種植的無毒芋頭,

其實我並不確定是不是真的無毒,

不過既然上面標示著無毒,起碼看吃起來比較安心!! 

 

IMG_1837.JPG  

 

有許多人削芋頭時會手發癢,我當然也不例外, 

所以削芋頭時,我一定會乖乖的戴上手套,

去皮,切塊,下鍋煮,這過程中我都是帶著手套,

這樣保證萬無一失,絕對不會手癢了!! 

 

IMG_1853.JPG       

IMG_1833.JPG

 

記得以前住在台中的時候,

有時會去中華路的夜市去吃蜜芋頭,

還記得那碗冰冰的甜甜的蜜芋頭,

吃起來QQ的,軟軟的,那口感至今難忘,

可惜後來中華路的夜市不知搬去哪裡了??!! 

 

IMG_1853.JPG  

 

所以現在想吃蜜芋頭只好自己動手做,

不知道別人是怎麼做蜜芋頭的,

我總是發揮自己的想像力,亂亂做,

不過幸好做出來的蜜芋頭很好吃,

我們家老爺 吃了會拼命點頭的喔!! 

 

IMG_1829.JPG

IMG_1830.JPG  

 

我的蜜芋頭的做法很簡單,

只要準備好吃的芋頭和二砂糖就可以了,

先準備一鍋水加入二砂糖煮滾,

芋頭削皮切大塊,放進糖水中轉成小火,

讓芋頭泡在糖水中慢慢地煮熟,

千萬不能大火的滾煮,不然芋頭會散掉,

還要試一下糖水的甜度,

如果不夠甜要再加進些二砂糖,

 

不然煮出一鍋不甜的蜜芋頭就不好了喔!! 

 

IMG_1854.JPG

IMG_1833.JPG  

 

小火煮到芋頭都熟透了,放涼後,冰到冰箱中,

讓芋頭持續泡在糖水中,這樣芋頭就會更Q,

要吃的時候拿幾塊到小碗中,淋上些湯汁,

這樣好吃的蜜芋頭就可以上桌了!!

後記:

有好多朋友告訴我煮蜜芋頭時可以加些米酒一起煮,

這樣的蜜芋頭會更香喔!! 

我後來也試著加了米酒一起煮,果真很Q,很香,很好吃~~

Sep.17,20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蜜芋頭 QQ的蜜芋頭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