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72.JPG

IMG_2380.JPG  

這篇文章純粹是為了記錄自己製作皮小鞋的過程,

因為遍尋網路上的許多文章,只見成品,

卻沒有一篇教學的,只好依照自己以前製作嬰兒鞋的經驗,

自己摸索著試試看,胡亂的縫了兩隻小鞋子,

我把製作的過程都拍下來,以防自己以後又忘光光,

如果有格友前輩們看到不正確的地方,

請大家給我些意見和指教,先感謝喔!! 

IMG_2373.JPG

一向很想喜歡做些可愛的小東西,

自從前幾天逢了些包包的皮配件後,

看到那些剪下來的皮剩料,

小小片的,都是些真正的染色牛皮,

覺得應該好好的再利用,

想起很久前格友們縫的皮革小鞋鞋,

馬上動手來試試看!! 

 IMG_3919.JPG

IMG_3920.JPG

前兩天縫了一隻高筒的小靴子,

今天修改了一下版型,變成一隻短筒的小鞋鞋,

我先把鞋面的兩片縫起來,

然後將鞋底做記號的地方與鞋面點對點對準!! 

 

IMG_3921.JPG  

IMG_3922.JPG

然後用膠水先將鞋面和鞋底黏起來,

用強力夾固定住以免移位了!! 

 

IMG_3924.JPG

IMG_3926.JPG

 

等鞋底和鞋面都固定住了,

再用菱斬著邊緣打洞!! 

 

IMG_3927.JPG

 

IMG_2373.JPG  

然後用雙針將鞋面和鞋底縫合起來,

最後再用一片鞋底塗上膠水,

仔細地貼在鞋底,所以鞋底我用了兩層皮革,

貼好後要用搓刀將邊緣打磨一下,

不過我還沒有買搓刀,所以還沒有磨邊,

這樣我的皮革小鞋子就算製作完成了,

後來我又用了些碎鋪棉塞在鞋頭的地方,

格友說這樣可以讓鞋子要鼓鼓的看起才會更可愛喔!! 

      IMG_237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革小物的製作 小短靴飾物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