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81.JPG  

IMG_3980.JPG  

今年做了好多次鳳梨乾,

現在逐漸能清楚的知道自製鳳梨乾的竅門了,

要做出好吃的鳳梨乾真的很多眉角喔!! 

IMG_3972.JPG

IMG_3973.JPG  

前幾天,表弟又寄給了我一箱鳳梨,

又大又香又甜的鳳梨是他們農場自己栽種的,

現在正是盛產的季節,當季的水果最好吃!! 

IMG_3974.JPG  

我不是很會削鳳梨,每次都削掉好多肉肉,

幸好我有好幫手-秀華,秀華真的好厲害,

三兩下就把六顆鳳梨的皮脫得精光,

原來削鳳梨是要有角度的,不能平平的削喔!! 

IMG_3976.JPG 

接下來就是我的工作了,

先把鳳梨的頭尾個切下來一片,

因為頭跟尾的部分都硬硬的,

我覺得做成鳳梨乾之後口感不是很好,

所以切下來可以當我的飯後水果,

然後用去芯器把芯取出來,再切成片狀,

根據我這幾次做鳳梨乾的經驗,

切成0.8公分左右做合適,

切太厚要烘很久,切太薄烘出來的成品口感不好,

所以我覺得切成0.8公分以攝氏57度,

烘18-20個小時的口感最好!! 

IMG_3979.JPG

IMG_3980.JPG  

書上說維他命C在攝氏六十度以下才能保存,

所以我乾燥鳳梨乾都是用五十七度或以下烘烤;

這批鳳梨真的好大顆,竟然只能排三排,

一片網架只能排九片,六顆鳳梨切片後排不下,

後來,我把一些切成小塊,填在縫隙中,

還是排不下,結果就通通進了我的肚子裡了!! 

IMG_3981.JPG  

從早上十點開始烘,烘到晚上十點鐘,

我想睡覺了,於是把溫度到調到四十七度,

繼續烘十個小時,因為我怕半夜機器停了,

螞蟻會來把我的鳳梨乾搬走;

隔天早上,我的鳳梨乾終於完成了,

趕緊拿一片給老爺試吃看看,

老爺說:好甜好好吃喔!!

不過其實剛烤好的鳳梨乾是硬硬的,

要放進密封盒一兩天後水果裡的糖分回潮了,

這時的鳳梨乾吃起來就會QQ的,口感很讚喔!!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