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81.JPG

IMG_8082.JPG

 

最近,我感覺自己像是個暑假過完了,

但是卻有一大堆作業還沒寫的學生,

努力的想把以前做的甜點或其他作品,

通通寫文章完整地把製造過程或方法記錄下來!!

                      IMG_1744.JPG

IMG_5286.JPG

 

前陣子,有位格友問我奶油杏仁塔的做法,

我在自己的部落格裡翻找了半天,

竟然找不到文章可以給格友參考ㄟ,

怎麼會有這樣的事發生,去年家裡事情太多,

我有很多紀錄都漏掉了!!

 

IMG_8081.JPG

IMG_8082.JPG

 

今天要來記錄一下我做的橙香奶油杏仁塔,

通常奶油杏仁塔的餡料是奶油,糖粉,蛋,杏仁粉的份量是1:1:1:1,

不過我覺得這樣的奶油杏仁塔太甜膩,所以我大多會減糖,

這次做的橙皮奶油杏仁塔裡我多加了一大匙的橙皮糖汁和一大匙的柚子酒,

吃起來有一點橙香,內餡做好後放進冰箱裡讓食材融合,

一般我最少會放半天,再把內餡填進冷凍的生塔皮裡,最後在擺上一片橙皮,

放進烤箱烘烤上火150下火170度烘烤,直到塔皮成金黃色,

不過我的好先生烤箱現在很不乖,爐溫不均,烤出來的塔顏色深淺不一,殘念!!

IMG_8087.JPG

IMG_8110.JPG

 

之前製作糖製橙皮時,特地留下了些湯汁和好吃的橙皮,

所以最近做甜點時,我會斟酌加進甜點裡,

加了這個特別的元素後,做出來的甜點味道很棒,

一點點不一樣的配方,就會讓很普通的小甜點加分很多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奶油杏仁塔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