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好多時日的陰雨天,

今天一早總算出了大太陽了,

經過雨水的清洗&滋潤,

庭院裡的樹木都長了好多新葉,

而且葉片都很乾淨,今天的天空也很藍!!

 

 

 

剛剛去餵水池裡的錦鯉&鱉時,

順便去偷看一下上星期生的蛙卵!!

這是貢德氏赤蛙在這小小的打氣馬達池裡下的卵,

我想這赤蛙式很聰明的,它不敢將蛙卵下在水池裡,

怕牠的下一代被錦鯉吃光光,

而下蛋在這小小的馬達水洞裡,這麼小的洞裡,

滿滿的都是蛙卵,而恰巧馬上又被我發現,

在馬達還沒啟動之前,我趕緊將打氣馬達關掉,

不然這滿滿的蛙卵一定凶多吉少了!!


                                          

 

 

幸好老天有幫忙,一連好多天都是雨天,

天氣很涼爽,水池裡的溫度還維持得很適中,

我把進水開大,這樣雖然沒有打氣,

池裡的錦鯉還是活得蠻開心的!

水洞裡的蛙卵已經都孵化了,變成了一隻隻的小蝌蚪,

這蝌蚪的顏色一看就知道是赤蛙的小孩喔,

孩子真的是不能偷生的啦!!


 

今天天氣變得很炎熱,

這讓我有些著急,我擔心錦鯉會缺氧,

可是又不能開打氣馬達,真的兩難ㄟ!!

我希望小蝌蚪可以長快一點,

早上餵錦鯉時,我突然想到小蝌蚪應該也可以吃魚飼料啊??

我馬上拿了幾粒魚飼料磨碎,想去餵看看小蝌蚪,

如果小蝌蚪能吃魚飼料,這樣應該會長得比較快喔!!

 



 

我把磨碎的魚飼料慢慢的灑下去,

小蝌蚪們爭先恐後的搶食ㄟ,呵呵,我竟然矇對了呢!!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附近的美麗的高山看得很清楚,

連山上的電塔都一清二楚的,

不知道為何,台電這幾年架了這麼多電塔在山上??

原本美麗的山都被破壞了,每次看到都覺得難過!!

 

 

 

哎呀,我又離題了!!

再來說說我的小蝌蚪,這小小的一個水洞,

竟然擠了幾百上千隻小蝌蚪,

這次的小蝌蚪很活潑,活動力超強的;

今天天氣變熱了,我將斗笠蓋在上面給牠們遮陽,

希望你們快快長大,趕緊跳出小水洞去闖天下喔!!

這些小蝌蚪的父母在產卵之前,

躲在前面的露臺下,暝也叫,日也叫,

一整天都可以聽到"汪,汪,汪"的叫聲,

而且聲音非常的宏亮,可見身體非常的健康,

所以可以一次產下這麼多好品質的蛙卵呢!!

 

                                    

 

今天清晨天還沒亮時,

我被一陣從沒聽過的鳥叫聲吵醒,

一看時鐘,才清晨四點出頭ㄟ,

這鳥叫聲很奇特,每次叫都是七到八聲一長串,

不像一般的鳥叫聲,我好奇的起身查看,

可惜庭院裡還是烏漆嘛黑的甚麼看不清楚啦!!

 

 

住在鄉下常常會看到很多新奇的事物,

前天晚上下著大雨,我用力的關上已經吸水膨脹的後院的木門時,

有一隻昆蟲掉在我的手上又彈到地上,嚇了我一大跳,

我查看了一下,原來是一隻已經死掉乾涸的昆蟲,

因為牠腹部朝上而且已經變成咖啡色了,

一動也不動的躺在濕濕的水泥地上,

我驚魂甫定的拍拍胸口"沒驚,沒驚!!",

趕緊收拾好東西回到屋裡!!

 

 

吃完晚飯後,屋外的雨越下越大,

我又到後院去找Candy,

突然發現剛剛躺在地上的那隻昆蟲,

居然起死回生了ㄟ,還飛到牆上去躲雨了,

我沒看過這麼不起眼的昆蟲,拿相機給牠拍下來,

待會兒去查查這到底是甚麼東西??!!

 

PS:剛剛查過昆蟲圖鑑,不知道這隻是不是叫"台灣銹天牛"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