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清晨,只要不是下大雨,

大約是六七點鐘時候,

就會聽到"嘰嘰嘰嘰"的叫聲,

那聲音很清脆又有活力喔!!

 

 

自從去年,這隻翠鳥發現了我們家的魚池,

從此,我們就可以常常發現她待在池邊覓食了,

池中的那一大群很會生的菊尺,

是翠鳥取之不盡的美食!!

 

 

 

這天清晨外面下著小雨,

這隻翠鳥停在屋前池邊的千年木上,

我躡手躡腳的爬到窗戶旁邊,輕輕的按下快門,

翠鳥好像有聽到聲音,還回頭看了我一眼喔!!

 

牠站在千年木上讓我很不容易對焦,

常常焦點都跑到樹葉上了,

不過幸好還是有拍到幾張鳥影清楚的畫面啦!!

 

 

 

 

每次看到牠來了就覺得很開心,

我都躲在窗台下偷窺牠的動靜,

翠鳥的警戒性很強,只要感覺有人影晃動,

牠就會馬上飛走了!!

 

(去年站在露台扶手上的翠鳥)

 

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慢慢和牠培養感情,

看看以後可不可以摸到牠呢!!

 

 

 

已經連續很多天都下大雨,地下水太過豐沛了,

使得我們家後院的水井已經快要爆掉了,

這口井現在完全不需電力,自動就會有大量的水往上噴!!

 

一定有人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有一口井呢??

我們居住在花蓮鄉下,這裡是沒有自來水的,

所以幾乎每戶人家都需要打一口井,

然後再裝上濾水器,我們家要喝的水是需要經過七道過濾的,

因為水是人體是最重要的也最需要的東西,

所以水的安全性是我們家老爺最重視的喔!!

 

 

這水量實在太大了,感覺水管都快爆了,

我把水池的入水口開到最大,

水就這樣嘩啦啦的,一直不斷的灌入池中!!

 

 

現在池裡的錦鯉們都開心極了,

池水清澈見底,魚群都在水中高興的游來游去,

我發現這段期間,小錦鯉們長得特別快喔!!

我想翠鳥一定也很開心,因為這麼清澈的水,

牠來抓菊尺就可以看得很清楚了,

怪不得牠現在每天都要來好幾回呢!!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翠鳥都是單獨行動,

我不曾看過牠的"阿娜達"捏!!

 

 

真的是秋天了,今年的秋天來得特別早,

自從九月中以後,花蓮入夜後就很涼爽,

我很喜歡這樣的溫度,感覺舒適極了!!

 

在三四個星期前的夜裡,我打開餐廳旁的紗窗,

有一隻停在窗戶上的螢火蟲,突然被我驚動了飛了起來,

我也嚇了一大跳,這種時節怎麼會有螢火蟲呢??

但是,那真的是一隻螢火蟲,

是隻閃著黃綠光芒的螢火蟲喔,

我們庭院實在是太神奇了,甚麼東西都有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