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正趕著整理行李要去台北,

忽然瞄見窗台的捲簾上有一個小東西,

小小的身體約只有兩公分大小,但是手長腳長的!!

 

 

我想起一個多月前孵化的小螳螂,

這必定是那一兩百隻中的其中一隻吧??!!

"哇,好久不見了,你變大隻了呦!!"我對著小螳螂說.

 

 

我當時將大部分的小螳螂,都送到百花果棚架上了,

這隻怎麼會回到屋裡,而且出現在我的書房裡呢??!!

不知道牠是不是想回來探望我呀??!!

 

 

我仔細的檢查了一下這小傢伙,

感覺很有活力,動作很敏捷喔!!

 

 

我趕著出門,心想兩三天後才會回來,

小螳螂待在屋裡一定會餓死的,

於是我輕手輕腳的捧起小螳螂,把牠送到屋外的花叢裡!

 

 

"快去吧!要好好長大喔!!"

我放下小螳螂時輕輕的叮嚀牠,

小螳螂一下子就沒入青翠的葉片裡了.

 

希望下次再見到牠時,牠已經長大了,

我發現小螳螂沒有翅膀ㄟ,

不知道牠什麼時候才會長出雙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