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4.JPG  

037.JPG  

 

這些天侄子一家來家裡小住,

我天天都在家裡做些吃的東西,

原本想做蔥肉餡餅給他們吃,

事前我就先做好了一個中筋麵粉的麵糰,

放在冰箱裡冷藏,麵糰的材料:

中筋麵粉            450g

糖                  50g

酵母粉              5g

水                  250g 

鹽                  少許

油                  25g    

023.JPG 

那時也不知道在瞎忙甚麼,

冰箱裡的麵糰一直都沒拿出來用,

到了第四天,我覺得不用可惜,

想起以前老人家做饅頭時,

好像都會混進一些老麵糰!! 

025.JPG

 

於是我把這已經冰了四天的中筋麵糰,拿出來分成兩份,

想用這麵糰來實驗做吐司和烙餅!! 

 

026.JPG  

 

因為我的美善品容量有限,份量太大會揉不動,

所以只好分成兩次來揉麵糰,我分別再加入:

高筋麵粉        200g

牛奶            150g

鹽              少許 

油              15g

(印象中好像是這樣)

兩個老麵糰都分別加入以上的材料各揉成一個新麵糰,

然後放進密封袋中再放進烤箱中做第一次發酵!! 

035.JPG 

036.JPG

 

 

我發現老麵的麵糰很柔軟,

這次做的是原始口味的白吐司,

很像小時候吃到吐司的口感和味道,

而且彈性很好,我用力的壓下去,

麵包馬上就會自己彈回來喔!! 

 

                      040.JPG

039.JPG

 

鄰居鄭太太送來了一袋大蒜,

用這麼新鮮的大蒜做大蒜抹醬應該很讚,

於是我拿了兩個保羅瓶來做大蒜抹醬的容器,

先磨六小粒大蒜分別放進兩個小瓶中,

然後加進一些鹽&奶油,放進微波爐中微波一分鐘,

如果有聞到大蒜香味就可以,如果沒有,

每次用20秒加熱,直到大蒜的香味飄出來,

然後再加進一些奶油和乾燥的西洋香菜,

攪拌均勻候等奶油凝固了就完成了!! 

 

031.JPG

038.JPG  

 

早餐烤兩片大蒜麵包,

再用氣炸鍋烤兩片梅花肉,

加一些青菜和炒蛋,搭配上一杯黑咖啡,

這樣豐盛的早餐就可以上桌了喔!!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