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93.JPG

IMG_2990.JPG

IMG_2986.JPG

家人們喜歡吃肉包子,

想說買些豬絞肉再來做包子,

但是失心瘋一次買了太多的豬絞肉,

拿了三分之一做包子內餡,

看著那一大堆豬絞肉,

突然想到最近在市場買到現做的肉丸子,

調味調得很不錯,口感也很好,

我也來試試看看能不能做出好吃的肉丸子!!

IMG_2981.JPG

IMG_2982.JPG

我把絞肉放進工作中,

加了些醬油,蒜粉,薑粉,糖,米酒,

攪拌均勻,然後再加些白河的蓮藕粉,

可惜藕粉剩不多,只好再加些日本太白粉,

再一起攪拌均勻,我用兩根筷子拼命的攪,

但是這樣實在太難施力了,肉團用筷子很難攪拌,

最後我只好把手洗乾淨,用手抓,

我真的不喜歡用手去抓油膩的東西,

那感覺真的很恐怖!!

IMG_2983.JPG

IMG_2985.JPG

IMG_2990.JPG

 

把絞肉用力地抓拌後,

煮一鍋滾水,把絞肉在手掌裡抓一抓,

這樣可以把絞肉裡的空氣排出,

讓肉可以聚合得更緊實,

然後把肉從虎口裡擠出,

用湯匙刮下放進熱水鍋裡,

水的溫度只要維持沸騰就好,

不要大滾,丸子泡在熱水中慢慢泡熟,

過幾分鐘之後丸子會逐漸地浮在水面上,

這時的肉丸子就差不多熟了!!

IMG_2993.JPG

IMG_2986.JPG

我們家老爺喜歡吃麻辣口味的,

我把盆裡剩下一半已經調味的絞肉,

再加進三大匙的蘸水辣,

做成了麻辣丸子和麻辣肉腸,

這是沒有腸衣的肉腸,

第一次試做,不知道效果會如何??

當然我也有做些原味的肉腸,

瀚瀚非常喜歡吃香腸,偶爾我會給他吃一點,

但是市售的香腸添加物太多了,

自己做的這個調味很簡單的肉腸,

對小孩子應該會比較合適,

只是這樣的肉腸不知道他會不會捧場呢??!!IMG_9313.JPG

剛剛從冷凍庫裡拿了原味和麻辣的肉腸各兩條,

用鋁箔紙包起來,放進氣炸鍋裡160度烘烤20分鐘,

烤好後等稍稍降溫,我打開嘗了一口,感覺還不錯喔,

沒錯,這就是沒有腸衣的香腸無誤,呵呵!!

IMG_7389.JPG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