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星期因為Candy開刀,

看牠戴市售的伊莉莎白項圈很難過,

為了讓牠舒服些,我自製了一個透明的伊莉莎白項圈,

效果出奇的好,Candy也開心多了!!

有格友也想分享做法,自己做做看,

如果不嫌棄,而且能讓所有生病的狗狗都開心,

我是很樂意來跟大家一起分享這簡單的做法!!



 

紙型的樣子大約是這樣,要記得折雙喔,

上星期我隨意做的是五個穿項圈耳朵,

今天我又重畫了一個紙型,有六個耳朵,

這樣看起來比較工整些!!

做這伊莉莎白項圈有幾個重點,

1. 先量好狗狗的頭圍跟脖圍,這跟圈圈的大小有關係

2.再量好狗狗的嘴長,嘴長跟項圈的長有關係

3.先確定好長用的狗狗項圈的寬度是幾公分,這跟那六根耳朵有關係

 

 

Candy用的項圈是2.5公分寬,

所以六根耳朵的長度,我用3公分乘2,再加兩公分,

耳朵的長度就是8公分,因為這耳朵是要對折後穿出來的,

多出的兩公分就是穿出來的長度,

而且穿出來的部分要有一個稍大的小半圓,

這樣才會卡住,不會滑出來喔!!

先用一張廢止做出實際的項圈大小,

然後在狗狗的頭上套套看,如果不妥就在修剪一下,

然後用這實際的紙型去大賣場買厚質的透明塑膠墊,

回來後按照紙型裁剪,側邊有一長條型的東東,

那是兩片交疊的地方要割洞穿過去固定的!!

 

 

這張照片可以看見兩片交疊接合的地方,

做這項圈一定要注意,所有穿出來的東東一定要在項圈外側,

這樣才不會刺到狗狗,讓牠更不舒服喔!!


 

這透明塑膠墊做成的項圈是稍軟的,

狗狗睡覺時候會比較舒服,

因為Candy的傷口是在臉上,

所以我主要保護的重點是讓牠抓不到,

因此項圈並沒有做得很長,

這樣的長度適合牠可以自己喝水吃飯,

如果你的狗狗傷口是在身上,

為避免狗狗去舔而戴伊莉莎白項圈,

那你的項圈就要做長一些,應該要長過狗狗的嘴巴,

這樣才會達到保護的效果喔!!

 

                                    

 

不知道這樣的說明有沒有清楚,

可能自己動手做做看之後,

才會比較清楚我在說些甚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