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這幾天,我持續努力地研究著氣炸鍋,

甚麼東西都想給它拿來炸看看,

以前很不喜歡煎&炸食物,因為油會亂亂噴,

而且我也不愛吃油膩膩的食物,

老爺雖然不難養,總是我煮什麼就吃甚麼,

但是偶而還會叨唸一下:"怎麼老是用燙的啦??!!"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現在有了氣炸鍋,再也不怕油會亂亂噴,

前天我做了個酥炸梅花豬排,

老爺吃了後,馬上臉上開出了一朵滿意的笑顏,

我也趕緊吃了一口,呵呵,真的好好吃喔!!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這酥炸梅花豬排的作法其實很容易,

梅花豬排用黑龍醬油膏醃製半個小時,

然後灑上一些太白粉,仔細的給它抓一抓,

再準備一個蛋白,將豬排在蛋白裡滾一圈,

然後用一個盤子裝一些麵包粉,將已經沾了蛋白的豬排,

在麵包粉裡兩片都按一按,讓豬排均勻的裹上麵包粉,

排入氣炸鍋前先將多餘的麵包粉抖掉,

之後,用180度烘烤15分鐘,中途在十分鐘時,

我打開氣炸鍋將豬排翻了個面,

時間一到,馬上取出香噴噴的炸豬排,

一口咬下,裡頭還鎖著肉汁呢!!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最重要的是這樣炸豬排完全不用油,

炸完豬排,還滴下一大攤的油在下層的鍋子裡喔!!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接下來我又試試炸豆干,

將豆乾洗淨擦乾,然後接成長條,

倒一小匙的油碗公裡,再將豆干放入滾一滾,

放入氣炸鍋中用180度烘烤6分鐘!!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時間一到就倒入盤中,

只要灑上白胡椒鹽就可以了,

很像外面鹽酥雞攤裡賣的炸豆干喔!!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之後,我又烤了些洋蔥&彩椒,

老爺吃了上面這樣一整盤的食物,

我和Choco & Candy共吃一盤,

結果感覺肚子好飽好飽,

可能是很少吃炸豬排的緣故吧??!!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今天中午,我又試了烤鮭魚,

先將鮭魚切片洗淨,在表面通通抹上鹽巴,

十分鐘之後,我將鮭魚排入氣炸鍋中,

我故意將魚皮放在下面,

猜想這樣肉汁比較會保留下來??!!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用180度烘烤7分鐘,鮭魚一下子就熟了,

而且肉汁還在,吃起來很多汁喔!!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我又烤了一些甜不辣,

180度烘烤6分鐘,才一下下,

甜不辣就表面金黃,而且很膨皮呢!!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之後,我又烤了一些杏鮑菇,

烤杏鮑菇很簡單,切段後滾上一點油,

180度烤六分鐘就OK了,

起鍋後灑上胡椒鹽就很好吃了呢!!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吃那麼多烘烤的東西不知道會不會火氣大??!!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所以我燙了一大盤的地瓜葉,淋上醬油膏,

最後再淋上一大匙自己做的紅蔥酥油,

然後給它喇喇哩,很簡單卻是我做愛吃的一道菜喔!!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這幾天很用功地研究了一下氣炸鍋,

我發現烘烤雞腿時,氣炸鍋會冒出很大的白煙,

這狀況該怎麼形容呢??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總之,那一陣白煙大到嚇了我一大跳,

最後將窗戶&後門全打開,還開了大電扇呢!!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還有用氣炸鍋料理鮮蔬時,千萬不要用滾刀切法,

因為鍋裡的溫度很高,如果用滾刀切法邊緣很容易焦掉!!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以上是我最近使用後,所得到的一點點小經驗,

將它寫出來給大家加減參考一下喔!!快速好吃的氣炸鍋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