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12.JPG

 

早在幾個星期之前,我從格友部落格上看到了一件好玩的事,

那就是十月二十六日在宜蘭丟丟噹森林廣場有手作市集,

我們家老爺知道我想去,所以早在兩個星期之前就預訂好了當天的火車票!!  

 

IMG_7944.JPG

 

IMG_7965.jpg

 

昨天一早,我先帶Choco & Candy 去運動&解放一下,

因為接下來牠們都要待在家裏面,在我們外出的這五六個小時期間,

我請秀華下午兩點來帶Choco & Candy到庭院裡跑一跑;

一切都安排妥當了,我們出發去火車站搭了太魯閣號火車去宜蘭,

從花蓮到宜蘭大約只要一個小時,途中的太平洋景色很美,

雖然已經看過八百遍了,但是每一次看到還是要再讚嘆一次!!

 

IMG_7968.JPG

 

IMG_8106.JPG  

 

到了宜蘭後,我們一走下火車,在月台上&樓梯前,

看到一些穿著淺紫背心的小志工,

這些孩子看起來大約是國中或高中生,

他們利用假日在火車站幫助老年人或需要幫助的人提行李,

孩子們看起來青春洋溢,讓我感覺也跟著變年輕了ㄟ!!

一出宜蘭火車站,有幾位身著歌仔戲服的孩子在出口迎賓,

還有服務人員發給我們旅遊資訊,現場人員親切的態度,

馬上能讓遊客感受到宜蘭人的熱情!!

 

IMG_7978.JPG

  

IMG_2422.jpg

 

我的目的地就在火車站的正前方,到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多了,

現場人聲鼎沸,有許多手作的攤位,

有一些賣手工甜點的攤位已經快賣完商品了!!

 

IMG_7988.JPG

 

                                      IMG_8025.JPG 

 

我馬上買了四盆可愛的多肉植物,

再走幾個攤位又買了兩條美麗的蕾絲,

繼續往前走又買了一本"旅行生活的溫度",

書中描述一個台灣女孩在日本的生活點滴.

作者楊靜宜小姐就在現場,我請她幫我在書上簽名留念!!

 

IMG_8011.JPG

 

                                      IMG_2307.JPG

  

IMG_8000.JPG 

 

IMG_2313.JPG

 

IMG_8007.JPG

 

宜蘭的手作市集賣的手作品很多樣,

有開運彩繪,有手工皂,有手作包,

也有賣手工甜點&多肉植物,

還有木工作品,陶作+小多肉......,

我每個攤位都會花些時間仔細地看看,

希望從別人的作品中學習到自己不足的地方!!

 

IMG_2318.JPG

 

                                      IMG_2321.JPG

 

很快地就過了十二點多了,是該吃中飯的時候了,

我問了賣多肉植物的女孩該去哪裡吃飯,

她建議我們到附近不遠的"賣捌所",

按照她告訴我的路線,大約十分鐘後我們就找到了這地方,

這是一間古老的日式木造建築,

裏頭的陳設都是幾十年前的老東西!!

 

IMG_2360.JPG 

 

IMG_2364.JPG    

 

IMG_2371.JPG

 

IMG_2367.JPG

 

我們點了鮭魚茶泡飯套餐&照燒雞腿套餐,

餐點簡簡單單,但是味道做得很不錯,

飯後還附了咖啡&香蕉布朗尼小蛋糕,

我看到鄰桌年輕人點了一個香蕉甜點,

看起來很有意思,我靠過去說:"可以借我拍一下嗎??"年輕人愣了一下,

我猜他當時心裡的OS一定是"這位奇怪的阿婆是要幹嘛??!",

不過他馬上很客氣地說:"好喔!!"

 

IMG_8030.JPG

 

                                      IMG_8033.JPG

 

吃飽飯後,離回程的火車還有一些時間,

我們又到附近的舊縣長官邸去看看,

宜蘭的街道上還有許多以前的舊建築,

舊舊的鐵窗,簡單明瞭的招牌,

覺得在人文上宜蘭比花蓮保存得好很多,

我們沿著街道慢慢地走,到處拍拍照,

不知不覺就走到了九芎埕!! 

 

IMG_8041.JPG    

 

IMG_8051.JPG

 

這裡有一間餐廳好像叫"久穀",看起來好像很不錯ㄟ,

剛剛說不定應該來這裡吃中飯的說!! 

整個都是木造的建築,是我喜歡的味道,

我們在這裡拍了好多照片,細細地欣賞這木造的牆面,

心裡有些感動,輕撫著木片,感覺彷彿仍在延續;

因為之前一直都在走路,雙腳有些累了,

我坐在階梯上休息一下,順便檢查一下相機,

看看剛剛拍的照片有沒有拍清楚!!

 

IMG_8053.JPG

 

IMG_8067.JPG

 

IMG_2387.JPG  

    

休息好了,我們繼續參觀位於餐廳後方的舊縣長官邸-設治所,

這也是一座日式的宅院,占地並不大,門票是三十元一人,

買票的時候,我看到上面寫著"宜蘭人免費",

我開玩笑地對售票員說:"住在你們的鄰居縣有優待嗎??" 

 

IMG_8072.JPG

 

IMG_2405.JPG

 

IMG_8092.JPG

  

這裡我們十多年前來過,感覺現在比之前維護的還好,

環境也整理得很整潔,感覺很舒服,

我看到有些遊客索性躺在乾淨的榻榻米上休息!! 

窗外的陽光透過格子門灑在長廊上,

我喜歡拍這樣的場景,感覺時空像是在這裡凝結了,

會不會突然穿過時光之門,回到了以前的年代!!

 

IMG_8099.JPG

 

IMG_2426.JPG

 

很快地就到了該去搭車的時候了,

我們搭了三點四十二分的太魯閣號回花蓮,

結束了這一趟很輕鬆&開心的宜蘭輕旅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旅行 宜蘭 手作市集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