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88.JPG

 

IMG_5791.JPG

 

最近在媒體上常可看到"雷神巧克力",

我這鄉下歐巴桑很是好奇,

前天,我到全家便利商店領貨時,

順便問了店員:甚麼是雷神巧克力啊??真有那麼好吃嗎??

可愛的店員回答我:好像也沒甚麼,就是巧克力裏頭夾了餅乾而已!! 

 

IMG_5783.JPG

 

不過,貨架上的雷神巧克力已經缺貨了,

沒買到雷神,想說我應該可以自己來做看看,

幸好我冰箱裡的烘焙的材料很多,

馬上拿出了苦甜巧克力,鮮奶油&奶油!! 

 

IMG_5778.JPG 

 

要做巧克力甜點,必須先將苦甜巧克力切碎,

再放到小鍋裡隔水加熱,融巧克力千萬別心急,

要耐心的慢慢加穩攪拌,不然太高溫了巧克力就會油水分離,

那樣做出來的甜點就會不太好吃,口感真的有差喔!!

 

IMG_5786.JPG

 

我放用了500g的苦甜巧克力&25g的奶油到小鍋,

用小火慢慢融解&拌勻,快要全部融解時就關火用餘溫繼續攪拌,

然後再加入100g的鮮奶油迅速拌勻!! 

 

IMG_5785.JPG 

  

放了一張不沾烤盤布鋪在烤盤上,

先放一層巧克力在烤盤布上,

我又將義美煎餅弄成小塊鋪在巧克力上,

然後再倒一些巧克力蓋上糊平!!

 

IMG_5787.JPG 

 

鏘!!鏘!!鏘!!鏘!!

我的雷神巧克力做好了ㄟ,

其實我根本沒見過甚麼是雷神巧克力,

哈哈,自己開心就好啦!!

 

 

IMG_5789.JPG   

 

IMG_5791.JPG  

 

我原本是想做些松露巧克力的,

可是又想松露巧克力攜帶不方便,

突然想起兒子喜歡吃巧克力碎片,

於是有倒了半包的巧克力早餐片倒巧克力鍋裡,

全部給它喇喇哩,只要早餐片上都沾上巧克力就成了,

再用湯匙挖出來攤在烤盤布成一小片一小片的放涼,

也可以放直接放進冰箱裡十分鐘就會硬了喔!! 

 

IMG_0507.JPG    

 

甜點做好了,準備了個大紙箱,

放進麵包,饅頭,巧克力甜點,滷肉.......,

請黑貓送去給台北的兒子們,

兒子們收到後馬上試吃了我的假雷神巧克力,

小兒子說:馬麻,雷神巧克力是夾巧克力餅乾啦!! 

 

                                          IMG_17721.jpg    

 

不過,老爺&兒子說我的假雷神很好吃,

大概是因為我的巧克力放得比較多,

自己要吃的甜點,當然是不惜成本的啦,

下次我真的要買一包雷神來吃看看,應該不難做才對,

可以自己做就不用去跟人家排隊搶貨了呢!!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