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麵粉產生了濃濃的興趣,

每天都在做不同比例的實驗,

我的燙麵糰從全部百分之一百的用中筋麵粉,

到加一些高筋麵粉,加一些低筋麵粉,

然後油脂的比例不同,

做出來的麵糰都會有不同的口感&手感喔!!

 

(揉好的麵團放密封盒中靜置20分鐘後再來包餡!!)

 

最後,我自己感覺以下的比例是最好吃的,

中筋麵粉430公克

低筋麵粉120公克

鹽 5公克

油 50公克

滾燙水 300公克

揉出來的麵團很柔軟,很有彈性&韌性,

會很容易包餡料,不會破喔!!


 

 

這兩天我常買吉安的新鮮青蔥來做餡餅,

豬肉用的是花蓮無毒低脂肉絲,

只要加上一些簡單的調味,

通常我都是加些米酒,醬油膏,五香粉,白胡椒粉,

攪拌均勻後,放進冷藏庫半個小時,

然後用五十公克的麵糰包進一大匙的肉絲&兩大匙的青蔥,

壓扁後放進以熱鍋的平底鍋裡慢火煎到兩面金黃!!


 

 

起鍋後,等幾分鐘後再吃,

外皮口感酥脆,裡頭軟嫩還有湯汁,

吃過的朋友都說很好吃喔!!

 

 

這個麵團還可以煎紅豆鍋餅,也可以包小籠湯包,

蔥油餅或是蛋餅也都很OK,因為麵粉已經糊化了,

很有彈性&韌性,可以承得住湯汁,

做吃的東西會很有成就感,因為大家都可以吃,

看到大家咬下一口,湯汁流了下來,

當下臉上驚豔的表情,掌廚的人真的會很開心喔!!

 

後記:

這個經驗很重要!!

不知道是甚麼人說:如果沒有中筋麵粉可以用高筋加低筋混合來代替,

經過我實際操作的結論是,那樣是不行的,口感&手感完全不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