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56.JPG

 IMG_7468.JPG

 IMG_7462.JPG

 

孩子們帶著女朋友回家時,

女孩們看到我腳上那雙市場牌的夾腳拖,

不約而同地說:好可愛喔!!

 

IMG_4196.JPG

   

前幾天颱風過後,雖然沒有造成災情,

但是光要清理庭院裡的枯枝殘葉,

就讓我們這些娘子軍個個人仰馬翻,

阿芳不敵炎熱的天氣,掃著掃著就中暑了,

經過大家合力的清理,庭院又恢復了原本的潔淨!! 

 

IMG_4177.JPG

  

我在後院的龍柏樹上發現了一個鳥巢,

裏頭還有一顆漂亮的彩蛋,可是親鳥已經不見了,

這裡是迎風面,可能親鳥被颱風嚇跑了,

可憐了這顆孤零零的鳥蛋!! 

IMG_4198.JPG

 

魚池裡的落葉也都清理乾淨了,

錦鯉們成群開心的在水裡游來游去,

想起之前在凡納比颱風過後,

我也是忙著清理魚池裡的滿池落葉,

不小心拉傷了肌肉,還進了醫院,

所以現在做事的時候都很小心,

年紀漸大了,知道事情是不能急著做的!! 

 

IMG_7446.JPG

  

颱風走了,太陽公公馬上奮力地散放熱力,

花蓮的氣溫立刻飆升到三十多度,好熱啊!! 

這麼熱的天,不想在廚房裡玩烘焙了,

去市場找看看賣夾腳拖的攤商有沒有出來擺攤,

很幸運的,我又找到了那攤商,買了兩雙夾腳拖,

想來給孩子們的女朋友做做可愛的鞋鞋!! 

 

IMG_7448.JPG 

 

這兩雙夾腳拖主體是淡淡的粉紅色,

鞋底是桃紅色,我想就用紅色的不織布來做花,

不織布很輕,做成的布花會很輕,不會增加拖鞋的重量!! 

 

IMG_7449.JPG

  

先剪了十塊5*5公分的紅色不織布,

再將每一塊都對摺成一個三角形後,

再用透明夾固定,然後再用線縫成一圈!!

 

IMG_7451.JPG    

 IMG_7454.JPG

 

IMG_7457.JPG

 

很快的,我就做好了兩朵花,

稍微調整一下花朵的凹凸面,

我在花心的地方黏上一朵粉色小花,

再將布花用保麗龍膠黏貼在夾腳拖上,

這樣拖鞋馬上就變得可愛多了,

也增加了不少的質感ㄟ,好開心!! 

  

IMG_7459.JPG  

IMG_7471.JPG

 

不能兩雙都做成一樣的裝飾,會很容易穿錯,

所以另一雙夾腳拖,我做了不一樣的布花;

先剪了一些5.5公分直徑的小圓片,

再對折剪成十個半圓,

用五個半圓做成一朵花,很容易做的布花!! 

 

IMG_7463.JPG

 

最後一樣在花心的地方黏上一朵小花,

然後再用保麗龍膠固定在拖鞋上,

用保麗龍膠的時候要小心,

千萬別一下用太多,糊得到處都是,

這樣就會變醜醜的喔!! 

 

IMG_7467.JPG

  

很快的兩雙夾腳拖就改造完成了,

趕快來拍個美美的合照!!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